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amp server localhost 404 not found

有时候按照流程装了wamp, Visual Studio 2012 : VC 11 vcredist_x64/86.exe 也装了,但是localhost 还打不开。这时候可能是service 的原因。 按一下步骤试试。1. open services2. you can see two open: extended(扩展) and standard(标准)

2017-03-22 19:16:23 2141

原创 UVA 531 Compromise(LCS算法+打印路径)

Compromise                                               Time Limit: 3000ms                    Memory Limit: 131072KB[PDF Link]In a few months the European Currency Union will become a r

2015-03-18 18:47:30 877

原创 UVA 580

Critical Mass      Time Limit: 3000ms                                      Memory Limit: 131072KB[PDF Link]  Critical Mass During the early stages of the Manh

2015-03-09 20:37:42 756

原创 UVA1395 Slim Span(kruskal算法)

Slim Span[PDF Link]Given an undirected weighted graph G , you should find one of spanning trees specified as follows.The graph G is an ordered pair (V, E) , where V is a set of vertices {v1,

2015-01-12 21:14:09 876

原创 UVA, 11733 (kruscal,最小生成树)

AirportsFrom:UVA, 11733SubmitTime Limit: 1000 MS    The government of a certain developing nation wants to improve transportation in one of its most inacces

2015-01-10 16:48:08 847

原创 UVA 902 Password Search (字符串)

Password SearchBeing able to send encoded messages during World War II was very important to the Allies. The messages were always sent after being encoded with a known password. Having a fixed p

2015-01-09 13:27:59 945

原创 POJ 1365(质因数分级+素数打表)

题目大意(质因数分解+素数打表):给出n的质因数分解式,求n-1的质因数的分解式。比如第二组sample,就是5^1*2^1=10, 求10-1即9的质因数分解,从大到小输出。

2014-12-15 22:22:03 888

原创 UVA 10369(求第K长的边,kruskal算法模板)

题目大意: 有P个站点和S个卫星及无限长度的无线网,要把站点联通,卫星对两地的距离没有任何要求,无线网在距离越长时,所消耗的费用越多,耗费的价格按照那条最长的用无线网架设的路的长度来算,求最小话费。解题思路: kruskal算法模板,边按照从大到小排列,第P-S条即为所求的D。

2014-12-14 20:11:43 675

原创 UVA 10391(把符合单词输出,map)

题目大意: 给你一些字典里面的词语,输出有其中两个单词可以复合的复合单词。解题思路: 输入时已经是字典序,输出不用再排顺序。

2014-12-13 16:38:42 836

原创 UVA 10301 (最大粘合的换有多少个,并查集)

题目大意: 给你N个圆的圆心坐标和半径,判断相交最多的那一堆圆有多少个?,相交在这定义为圆心距大于等于两圆半径距离之差的绝对值,小于等于两圆半径之和。解题思路: 并查集。坑点是输入的N可以为0,且为0是rings,只有为1是ring。合并集合时要用到一个rank,不然集合相并会混乱。

2014-12-13 15:28:47 712

原创 Gopher II UVA 10080,最后被抓的地鼠有多少只?(匈牙利算法)

题目大意: 给你地鼠和地鼠洞的坐标,还有地鼠奔跑的速度,以及猎人到达的时间,求最后被抓走的地鼠最少有多少只?解题思路: 匈牙利算法最大匹配,模板题。 推荐这片文章:http://blog.csdn.net/dark_scope/article/details/8880547

2014-11-27 19:38:24 1416

原创 Ordering Tasks From:UVA, 10305(拓扑排序)

题目大意: 用N份工作,M组关系,例如关系A,B表示要先完成B,才能完成A,让你输出一组工作完成的顺序。解题思路: 拓扑排序。

2014-11-22 13:54:25 859

原创 The Postal Worker Rings Once(UVA 117)最短路径—SPFA算法+邻接表

题目大意: 每个字符串的首字母和尾字母代表街道的两个路口,是双向的,字符串的长度是街道的长度,邮递员需要穿过所有的街道,求邮递员走的最短路径。解题思路: 当所有点的入度都是偶数说明成环,直接所有边的边长相加即可。若有奇数度 ,则是所有边长相加以后再加上从奇度点到奇度点的最短路径。 SPFA算法+邻接表。

2014-11-16 23:50:29 1605 1

原创 Network Connections UVA 793(并查集)

题目大意: 每次q后计算失败和成功的次数,最后输出成功的和失败的次数。解题思路: 并查集,死了很多次在输入上面,输入还是需要一些技巧的。

2014-11-16 14:13:01 1200

原创 Graph Connectivity UVA, 459(并查集)

题目大意: 求子集的个数。解题思路: 并查集。

2014-11-16 12:47:12 1362

原创 Ubiquitous Religions UVA, 10583(并查集)

题目大意: 给出10个人,9个关系,求集合的个数。解题思路: 并查集。

2014-11-15 18:39:07 813

原创 Broken Keyboard (a.k.a. Beiju Text) UVA, 11988(链表)

题目大意:某位程序员在用坏掉的键盘打字,这个键盘的home键和end键会是不是自己打印。然后现在给出这样的一串文字,要求你打印出之后会在屏幕上显示的字符串,也就是每次碰到这个健后光标就会移动到这行的最前面和最后面。解题思路:home键是跳到这一行的开头开始打印,end键是跳到这一行的末尾开始打印。用一个链表将home和end之后的字符串串起来,之后在按顺序输出就可以了。碰到【,则链表的位置到达了最前面,碰到】。链表的位置到最后面,其他时候,正常出入在IT位置处即可。

2014-11-11 02:09:58 877

原创 Bombing HDU, 4022(QQ糖的消法)

题目大意: 给你n个敌人的坐标,再给你m个炸弹和爆炸方向,每个炸弹可以炸横排或竖排的敌人,问你每个炸弹能炸死多少个人。解题思路: 用map里面嵌套multiset , 1000多ms,还是有点长的,老师说要用list ,不知是否要快点。

2014-11-10 04:46:43 1382

原创 "Accordian" Patience UVA 127 (”手风琴“牌游戏)

题目大意: 52张扑克,从左到右在平面上排列,按着如下规则处理: 1.按照从左到右的顺序,如果一张牌和左边的第一张或者第三张匹配,就把它放到对应的牌上面。 2.如果可以移动到多个位置,移动到最左端的牌上面。(匹配:花色或者数值相同) 注意:每次只移动每叠牌的最顶上的牌。解题思路:vector / list、栈、模拟。对于每叠牌建立一个栈,进行模拟即可。

2014-11-10 02:51:35 1001

原创 Frogger UVA 534(最小瓶颈路+floyd算法)

题目大意: 有两只青蛙,在两块不同的石头上,有一只想要去拜访另一只,要求通过它石头进行跳跃然后在一起呀在一起,可想而知,由于石头有很多,他们中间的路径也有很多,现在要求求一个长度:从每条路径里面挑出那步跨越最大的,然后从这些跨越最大的里面挑出最小的。解题思路: Floyd-warshall算法。

2014-11-08 18:13:04 1842

原创 UVA 107 The Cat in the Hat (数论)

题目大意: 有一只(聪明的)猫要打扫房间,但不想自己一个人干,于是让它帽子里的猫出来帮忙,它帽子里的猫的帽子里还有猫,它帽子里的猫的帽子里的猫的帽子里还有猫,等等。打扫房间的工作量不大,不需要所有的猫来帮忙,于是这只(聪明的)猫想到一个注意:“随着帽子的逐层变小,猫的身高也逐渐变小,会变到最小身高1,由身高为1的猫来打扫房间(输入会让每次下一层的猫的高度满足整数要求,并且会满足最后一层猫的整数(即1)等于workers的输入)。在每层帽子里的猫的数量是个常数,N(要我们自己去找这

2014-11-02 00:22:52 1082

原创 UVA 536 Tree Recovery(由前序中序求后序,经典)

题目大意: 给你一棵二叉树的前序和中序,求后序。解题思路: 递归呀。

2014-11-01 14:04:06 1030

原创 POJ 2051 Argus(按周期输出)

题目大意: 这一题输入数据每一行给你一个编号,再给你它每一次出现的间隔时间,最后以“#”结束,在末尾还有一个k,然后让你根据他们出现的时间从早到晚把前k个编号打印出来,若在同一时间有多个编号,那么先输出小的编号。解题思路: 优先队列。

2014-10-25 18:09:24 808

原创 UVA 439 Knight Moves(BFS)

题目大意: 给你起点和终点,按照象棋里面的象走日的走法,要走几步。解题思路: 这代题目调试了几个小时,原来是错在节点坐标没初始化,所以做题还是要小心啊。

2014-10-14 01:12:04 1180 2

原创 UVA10336 Rank the Languages(DFS)

题目大意: 给你一个矩阵,代表一大块区域,每种小写字母代表此区域讲一种语言,每种语言有一定的分布区域,且不一定在一块区域,问你每种语言有多少块区域。先按照区域个数输出,若个数相等在按照字典顺序输出。解题思路: DFS,只是先从(0,0)这个位置开始遍历,并且对此语言计数器加一,没有访问过的就进入DFS,然后把四周字母相同的置为访问,否则什么也不做。

2014-10-11 22:01:17 1262

原创 UVA 10452 Marcus, help!( DFS )

题目大意: 给你一个矩阵,只能按照IEHOVA的顺序走,输出轨迹的方向。@为起始点,#为终止点。解题思路: DFS,注意是从下往上走,i是减一的。

2014-10-11 16:53:20 1150

原创 HDU4282 A very hard mathematic problem(二分搜索)

题目大意: 给你一个K,求出 符合X^Z + Y^Z + XYZ = K式子的个数。解题思路: 由于题目给出X < Y, Z > 1,0 < K < 2^31 , 所以推出X>=1,Y>=2 , Z>=2 , XYZ>=4.当Z=2时,(X+Y)^2=K ,此时X可以取最大,且K取最大时,X将近取50000,所以开一个50000的数组。当Z>=3时,因为Y^Z<K , Y>=2,所以Z<31. 所以对X(1=<X<=50000)和Z(1=<Z<31)进行枚举,然后进行二分,看Y是否符合条件

2014-09-23 20:23:26 1128

原创 The Stern-Brocot Number System(排序二叉树)

题目大意: 求出给出数字在每一层树枝上的左边还是右边。解题思路: 数的左边越来越小,右边越来越大,中间的1是分界点。

2014-09-19 01:15:33 1490

原创 UVA 120 Stacks of Flapjacks(翻煎饼,啦啦啦啦~)

题目大意:给你一叠薄煎饼,请你写一个程序来指出要如何安排才能使这些薄煎饼由上到下依薄煎饼的半径由小到大排好。所有的薄煎饼半径均不相同。要把薄煎饼排好序需要对这些薄煎饼做翻面(flip)的动作。方法是以一抹刀插入一叠薄煎饼中,然后做翻面的动作(也就是说在抹刀上面的薄煎饼经翻 面后,会依相反的次序排列)。若一叠共有n个薄煎饼,我们定义最底下的薄煎饼的位置为1,最上面的薄煎饼位置为n。当抹刀插入位置为k时,代表从位置k到 位置n的薄煎饼要做翻面的动作。一开始时,这叠薄煎饼随意堆放,并以半径大小来表示。大意就是

2014-09-17 00:03:01 1536

原创 UVA 10050 Hartals (罢工指数,暴力枚举。)

题目大意: 给你一个连续的天数,在星期六和星期五是休息,罢工是没用的。再给你P个组织,每个组织给你一个数字,表示在这个数字的倍数上此政党会罢工。问你这些天内罢工的总天数。解题思路: 暴力枚举,注意,可能多个组织在同一天罢工,这只算一天。

2014-09-15 00:39:06 1075

原创 UVA 146 ID code(next_permutation的运用)

题目大意:输出当前的下一个(按照排序)。解题思路:用next_permutation。

2014-09-14 16:33:51 837

原创 HDU 4296 Buildings(贪心)

题目大意: 输入一个整数n,代表有n块砖块,再输入n行,每行两个整数w,s,分别代表砖头的重量和强度,当叠在砖块上的重量之和大于它的强度时,就会有一个亏损,亏损值为:此砖块上面的总质量-此砖块的强度值,当小于0时,为0,现在已所有砖块中最大的亏损值来代表整个建筑的亏损值,输出这个亏损值。解题思路: 设w,s数组代表重量和强度,设一块砖块放在上面为w[i],s[i],另一块放在下面为w[j],s[j],亏损值C1为w[i]-s[j],第二次倒转顺序,则亏损值C2为w[j]-s[i];现在主要的问题是

2014-09-05 15:28:09 1284

原创 HDU 4403(Aeroplane chess ,求期望,概率DP)

题目大意: 飞行棋。给一组数据 N,M ,N代表有N+1(一维,0->N)个格子,你的起始点是在0号位置,M代表你有M条航班,接下来会有M行,每行两个整数X,Y,表示在位置X和位置Y有一条航班,可以直接从X飞到Y,投掷一枚骰子,投掷多少就能走多少步,如遇到航班,则按照航班走,航班可以连续,每个航班的起始点不同。输出投掷色子次数的期望。解题思路: dp [ n ]=0,dp [ i ]=sum( dp [i+j] ) +1, j 从1累加到6,因为期望代表的是步数,所以每次加 1 步,当遇到航班 (

2014-09-04 15:05:43 853

原创 HDU 1003 Max Sum(最大区间和,DP)

题目大意:输入n个整数,求这些整数中 ”连续和“ 最大的区间。输出最大的和以及区间的始末位置。解题思路:用a数组记录每个整数,用dp数组记录每个数字的最大和的值,设当前的位置为i,当dp[i-1]>=0时,则更新 dp[i]=dp[i-1]+a[i],否则更新dp[i]=a[i].代码:

2014-09-03 20:41:39 771

原创 HDU 1312 Red and Black (BFS)

Red and BlackTime Limit:1000MS     Memory Limit:32768KB     64bit IO Format:%I64d & %I64uSubmit StatusDescriptionThere is a rectangular room, covered with square tiles. Each tile i

2014-09-01 17:10:54 741

原创 POJ 1936 All in All(string)

All in AllTime Limit: 1000MS Memory Limit: 30000K   DescriptionYou have devised a new encryption technique which encodes a message by inserting between its char

2014-09-01 16:28:01 627

原创 HDU 1253 胜利大逃亡(三维BFS)

胜利大逃亡Time Limit:2000MS     Memory Limit:32768KB     64bit IO Format:%I64d & %I64uDescriptionIgnatius被魔王抓走了,有一天魔王出差去了,这可是Ignatius逃亡的好机会. 魔王住在一个城堡里,城堡是一个A*B*C的立方体,可以被表示成A个B*C的矩阵,刚开始I

2014-09-01 16:14:28 858

原创 HDU 1072 Nightmare( 身上带有定时炸弹的他能否在炸弹爆炸之前离开—— BFS+DP思想)

NightmareTime Limit:1000MS     Memory Limit:32768KB     64bit IO Format:%I64d & %I64uDescriptionIgnatius had a nightmare last night. He found himself in a labyrinth with a time bomb on

2014-08-29 23:15:25 1014

原创 HDU 1242 Rescue(求最短时间救出同伴,BFS+DP)

RescueTime Limit:1000MS     Memory Limit:32768KB     64bit IO Format:%I64d & %I64uDescriptionAngel was caught by the MOLIGPY! He was put in prison by Moligpy. The prison is described a

2014-08-29 16:17:28 753

原创 HDU 4268 Alice and Bob(贪心)

Alice and BobTime Limit: 10000/5000 MS (Java/Others)    Memory Limit: 32768/32768 K (Java/Others)Total Submission(s): 2645    Accepted Submission(s): 851Problem DescriptionAlice and Bo

2014-08-28 15:54:05 86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