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建设,也要向PDD学习,下沉再下沉

PDD这两年来势汹汹,特别是今年的百亿补贴,更是让人瞠目结舌,君不见阿里被迫应战,推出聚划算来做防御。但是PDD利用微信传播,砍一刀,还是得到的3-5线城市,包括广大农村市场。这里插一句,商场如战场,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一点都不过时,腾讯乐的见到拼多多强大,PDD的端口基本不封锁。回到正题,PDD赢得的市场,是往往大家不关心的市场,以往的电商虽然在厮杀,但是用户还是从WEB端带来的用户,没有将广大3-5线城市,县域,农村新增移动端的用户吸引来多少,而PDD就是抓住了这一蓝海市场,精准打击,虽然我卖得东西质量不行,但是去农村的大集上看看,卖得东西质量也好不到拿去,反而价格更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联想到智慧城市建设,中国政府可是目前最大的甲方爸爸,根据德勤发布的《超级智能城市2.0,人工智能引领新风向》显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智慧城市建设最为火热的国家,试点数量超出欧洲全域,在世界占比48%。现在无论什么公司都要干智慧城市,目前只有To G的市场好干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是,智慧城市该咋干呢,阿里、浪潮、中电科纷纷拿下了各大省会城市的单子,几个亿几个亿的拿啊,但是打的也激烈,君不见,某些城市的政务云都干到了0元中标,投标人泪纷纷,业主单位心理无数个草泥马在奔腾。
最近华为一个大标给了大家一个启示,湖南省望城区的智慧城市单子4.68亿,这可是一个区啊。全中国有300多个三四线城市,2000多个区县,这可都是唐僧肉啊,没有哪家能吃下这么多。区县级的智慧城市,好干,原因如下:
1、区县领导长期得不到大企业的重视,总部去个领导,笑脸相迎;
2、去了搞个办事处,也算招商引资了,大家互取诉求;
3、经济难搞,GDP增长乏力,领导要出政绩,不搞智慧城市能搞啥;
4、头部玩家搞搞扶贫,电商平台带一带,也算功德一件;
5、几千万—1个亿的预算,不就是修条路吗,划算、
所以智慧城市下沉再下沉,饭变多了,大家都有的吃了,也不用打来打去了,多好。不得不说,阿里还是有一套,最近在大规模招人,准备布局全国,不过阿里有点不好,对人要求太高,总是以技术要求,其实吧,智慧城市这玩意就是政绩工程,酒喝好,肉分好,就行了。
我预计,2020-2022年三年,谁能回过味,谁下沉的彻底,谁就好过,在这个互联网寒冬里多一些御寒的手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