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Jmeter 5.4.1安装与JDK配置

Windows 10 专业版 -Jmeter 5.4.1 安装与JDK配置

本文中涉及的带磁盘名C:\或D:\的路径,均为本机路径,配置试需要根据自己的本机路径配置,否则配置可能不生效。

安装与配置顺序

1.安装 jdk_1.8与 jre_1.8
2. 配置JDK:JAVA_HOME、JRE_HOME、Path
3. 验证jdk安装结果
4. 安装Jmeter
5. 配置Jmeter:JMETER_HOME、CLASSPATH
6. 验证jmeter安装、配置结果

安装jdk与jre

一、安装JDK的目的:
如果需要Jmeter完成更多更精准的接口测试任务,是需要用Java写脚本到Jmeter的,所有需要Java脚本支持的软件,都是需要装JDK以使得运行环境匹配。
二、这里说一个小白的误区:
我们看到很多教程都会同时配置JRE_HOME和JAVA_HOME,但安装jdk的exe可执行文件,会自动装配套的jre的,所以从执行步骤来看,只要安装一个jdk的exe可执行文件,就算JDK已安装完毕了,不用到处找jre文件。
下面我们来看安装步骤:

获取 jdk1.8-windows-x64.exe

JDK下载:jdk oracle官方下载地址 开源免费
给各位学习、交流的小伙伴准备的:jdk 1.8 资源下载
目前最新的Jmeter版本就是Apahce Jmeter 5.4.1,Jmeter官方也给出了jdk版本范围,用其他低版本JDK可能会不兼容,另外就是目前公认比较稳定的还是jdk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S:官网是需要注册后才可以下载,开源免费,就是如果网络不好,访问会比较卡,嫌麻烦的小伙伴可以去各大论坛找找,只要是jdk1.8-8u开头的文件名称,都是可以的,大小在200MB左右。如果需要其他版本的Java环境配置文件,还是建议去官方下载,注册过程也很简单,必填信息随意填就可以了。

安装jdk
  • 解压后,得到jdk安装包
    jdk1.8-8u
  • 右键选择管理员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完毕
    jdk
    我的设备是执行安装包后就一路自己安装了,C:\Program Files\Java目录下。
    如果需要改分区,还是可以将安装目录指定在自己的安装目录下,目前大部分设备已经普及SSD存储,现在的分区实际已经不太会影响系统运行效率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能遇到的问题

我后来也试了jdk_1.8.0_291版本安装,当你选择要安装到别的磁盘,它会要求必须在两个文件夹里分开安装,而不是自配Java目录,因此安装前需要准备两个空文件夹。安装后不会影响后续配置、使用。
文件夹是我自己命名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结束,JDK会给你一个很贴心的官方教程:JDK与JRE的用户手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首页对于JDK和JRE的作用范围还是很明确的。
Java官方

配置jdk环境变量

配置jdk环境变量:JAVA_HOME、JRE_HOME

找到自己安装jdk1.8的目录

我的是在C:\Program Files\Java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获得jdk/jre环境变量路径
  • 方法一:双击进入文件夹,复制上方地址栏位置信息。
    获得jdk路径
  • 方法二:右键–属性,复制文件位置,自己拼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系统变量JAVA_HOME
打开环境变量窗口
  • 方法一: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
    我的电脑-属性
    属性
    关于–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
    环境变量
  • 方法二:目前有这个搜索栏的win 10 系统应该是直接搜索 “环境变量” 也可以。
    搜索找到环境变量
    环境变量窗口
    选系统变量
    通常我们配置系统变量即可,用户变量是针对不同系统用户配置的,两者存在访问权限差异,本质是相同的。
配置系统变量JAVA_HOME

系统变量-新建

变量名:JAVA_HOME
变量值: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92;%JAVA_HOME%\bin

实际就是“你的jdk_1.8文件夹路径;%JAVA_HOME%\b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定注意这个文件夹路径后的英文分号,这个其实是配了两个变量值。
分号

配置系统变量JRE_HOME

参照JAVA_HOME的配置流程,复制jre_1.8.0_92的文件夹路径,在系统变量里配置JRE_HOME

变量名:JRE_HOME
变量值: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92\jre

也就是文件夹路径\jre,不需要配%JAVA_HOME%\bin
配置jre

配置系统变量Path
这个变量是已存在的,只需要在末尾加上变量值就可以
变量名:Path
变量值(增加):;%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注意如果添加时发现已经有; 可以不另外加

我目前只加了一个,还没看出不加jre的会有什么问题,如果不加jre后续发现部分功能无法使用或异常,将更新本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验证JDK安装结果

安装、配置完jdk,可以cmd或Powershell验证,Powershell要Win+X选管理员运行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命令行输入并回车执行
java -version

这步能有如下形式的版本信息基本就没问题了:
查看java版本

下载安装Jmeter

jmeter是开源免费的,因此大家不必担心收费问题。

下载

Apache Jmeter 5.4.1 版本官方下载地址
下载Binaries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inaries版:可执行版,打开就能用
Source版:源码版,也是大佬们喜欢的版本,需要自己编写脚本文件或者自己装需要的依赖包来驱动、使用Jmeter。

安装

安装Jmeter的过程非常简单,直接解压压缩包即可完成“安装”步骤。
apache-jmeter5.4.1
为了方便使用,可以将jmeter.bat文件发送至桌面快捷方式。在bin目录下找到jmeter.bat 批处理文件,将其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

参考目录:apache-jmeter-5.4.1_src\apache-jmeter-5.4.1\bin
目标文件:jmeter.ba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Jmeter环境变量

配置JMETER_HOME、CLASSPATH

目的

使用Jmeter命令行命令

工作场景

命令行可以提供更多Jmeter功能,且能够实现无人值守的自动化接口压测、或普通的接口测试。

配置步骤

同配置大部分编译软件环境变量类似,我们需要找到jmeter.exe的安装路径。

配置系统变量CLASSPATH
变量名:CLASSPATH
变量值:%JMETER_HOME%\lib\ext\ApacheJMeter_core.jar;%JMETER_HOME%\lib\jorphan.jar;%JMETER_HOME%\lib\logkit-2.0.jar
# ApacheJMeter_core.jar 核心jar包
# jorphan.jar    处理兼容性的jar包
# logkit-2.0.jar 日志功能依赖包
#可以进到相应目录去查看,都是有jar包的。

添加前可以找找有无该系统变量,如果没有就直接新建系统变量CLASSPATH,如果已经有了,就在已有变量后面添加上述变量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系统变量JMETER_HOME
变量名:JMETER_HOME
变量值:D:\apache-jmeter-5.4.1 
变量值填你自己的本机目录
这里不太一样,就是bin目录所在文件夹,而不是jmeter.bat所在的bin\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验证Jmeter安装结果

同样的,cmd或Powershell命令行验证,Powershell要Win+X选管理员运行模式

jmeter -v #查看jmeter 版本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Apache Jmeter 图标并且版本是5.4.1,就说明已经安装好啦。

这里不妨试试将JMETER_HOME配给其他版本的Jmeter,例如5.0,可以看到这里的版本就会变成5.0,也间接说明了环境变量其中一个作用就是让对应版本的软件能正常被识别、启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首次打开Jmeter

双击jmeter.bat 文件运行,会加载两个窗口,一定记得不要关闭命令行窗口,否则两个窗口都会关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谢谢各位观众老爷的观看,Respect!~

  • 8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