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R算法的几种状态

BBR(Bottleneck Bandwidth and Round-trip propagation time)算法根据互联网的拥塞行为定义了四种状态:STARTUP、DRAIN、PROBE_BW和PROBE_RTT。下面对每种状态进行详细解释,并说明它们之间的区别:

  • STARTUP(启动阶段): 在启动阶段,BBR算法尝试找到网络的带宽容量。它采用自适应发送率来增加数据发送量,以快速填满网络链路并提高带宽利用率。在这个阶段,BBR会监测网络延迟,并根据延迟变化来调整发送速率。如果检测到网络出现拥塞,它会尽量降低发送速率以避免过多的丢包。

  • DRAIN(排空阶段): 在启动阶段结束后,进入排空阶段。此时,BBR算法会降低发送速率以避免过载网络。它会尽力排空网络中的所有数据包,以确保不会在下一个阶段过度冲击网络,导致延迟增加或丢包情况发生。

  • PROBE_BW(带宽探测阶段): 在排空阶段完成后,BBR算法进入带宽探测阶段。在这个阶段,它会逐渐增加发送速率,并测量网络的可用带宽。BBR算法会监测延迟和数据包丢失情况,以确定网络的真实带宽容量,并调整发送速率以接近该容量。

  • PROBE_RTT(往返时延探测阶段): 在带宽探测阶段之后,BBR算法进入往返时延探测阶段。这个阶段的目的是测量网络的往返时延,并根据往返时延变化来调整发送速率。如果网络的往返时延较高,BBR算法会降低发送速率以避免过度填充网络。

这些状态之间的区别在于BBR算法在不同阶段对网络的行为进行监测和调整的方式。STARTUP阶段主要关注网络的带宽容量和拥塞情况,DRAIN阶段用于排空网络中的数据包,PROBE_BW阶段用于探测网络的带宽容量,而PROBE_RTT阶段则用于测量网络的往返时延。通过动态地在这些状态之间切换,BBR算法能够有效地适应不同的网络环境,提供更好的传输性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