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英雄会-上海站

上周末(8月29日)去上海参加了CSDN举办的英雄会,会议主题“创新、创富、创业”。以前很少参加这类型的会议,当是给自己长长见识咯。一天会议下来给我印象很深的地方不多,除了菲青老大对淘宝开发平台的演讲之外,还有三个演讲者给我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

第一位是周桥宏,很喜欢产品兵法系统总图-出自周桥宏《就这么做产品》一书,可能是我比较喜欢中国古代历史文化的缘故,也或许通过兵法这样的描述方式可以对做产品的理解和阐述更来的直接。号称互动网畅销书第2名,看来值得拜读和收藏。

周桥宏博客(http://blog.sina.com.cn/cpoway)。

第二位是梁肇新,超级解霸的代名词,很多年没有使用超级解霸,也很多年没有听到他的名字了,这位梁大师风格自成一派,很有个性,从风水的角度谈创业,谈发财,给在场所有的IT人士培训了一场风水入门课程(原来他卖了超级解霸后,一直隐居修炼宏观经济学和风水学),引的全场一阵阵的轰动,演讲结束还有很多人围在大师旁边,看来风水学还是很有号召力的。

第三位是Cliff Miller,TurboLinux创始人。中文讲的太棒了。接下来听说他要挑战WebOS,牛人。just do it...

 

最后附上CSDN蒋涛对“创新、创富、创业”的的3条途径:

第一,在细分、分众市场做特色软件产品。

第二,把握软件商业模式和趋势。善于借助广大厂家提供的开发平台

第三,专注、坚持

 

对我来说,创业这条路似乎已经不太适合我,所以多做一些在工作上创新的工作吧。

 

PS:在大会上碰到到了我以前的老板Yew,他在某家知名企业搞网络文学,看上去挺不错的,恭喜他工作生活两不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