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2 - 对象作为数据成员】

回想Engineer类的数据成员,有眼镜、背包等。某Engineer的眼镜、背包,是Glass、Bag类的对象。类中的数据成员,其类型可以是简单类型,也可以是类。通过这种方式,将某些类组合到另外的类中,当作其中的一个“部件”使用。
本项目设计一个三角形类,其数据成员不再是三角形三条边的边长,而是三角形的三个顶点。利用设计的三角形类,输入三角形的三个顶点,求出其面积、周长,并判断其是否为直角三角形和等腰三角形。
提示:(1)这个问题需要用到两个类,顶点类参照项目1中的CPoint类;(2)三角形类参考下面CTriangle类的声明;(3)充分利用CPoint类中已有的代码实现;(4)关于三条边长的处理,可以增加三个私有属性,在初始化时求出来备用。当然,也可以在需要用到时再计算。

class CTriangle
{
public:
  CTriangle(CPoint &X,CPoint &Y,CPoint &Z):A(X),B(Y),C(Z){} //给出三点的构造函数
  void setTriangle(CPoint &X,CPoint &Y,CPoint &Z);//
  float perimeter(void);//计算三角形的周长
  float area(void);//计算并返回三角形的面积
  bool isRightTriangle(); //是否为直角三角形
  bool isIsoscelesTriangle(); //是否为等腰三角形
private:
  CPoint A,B,C; //三顶点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