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QQ群共享当做网盘用感觉还不错

作者:iamlaosong

网上看到有人把QQ群的共享文件区当网盘用,试了一下,感觉还不错。

以前我是用QQ邮箱中的文件中转站当网盘使用的,准确的来说是当U盘使用。QQ邮箱中的记事本则用来记录一些备忘录之类的文件,甚至邮件的草稿箱也可以用来记录一些临时性的材料。

QQ群的共享文件区使用起来和文件中转站差不多,但使用和管理更加方便,特别是资料的分类管理,这是中转站没有的。把 QQ 群当做网盘用的好处有很多,其中最直观的好处,那就是它非常的 “ 干净 ”。这体现在群文件尽管只是作为 QQ 群一项附属功能存在,把它当做网盘时该有的功能却是一个都不缺,而其它花里胡哨的功能则是一个都没有。群文件除了支持我们上传任意格式的文件、照片和视频,它也允许我们创建文件夹来对它们进行归类或者根据文件名搜索文件,除此之外就没其它多余的功能,可以说是干净的一塌糊涂

北大的一塔湖图 

此外,QQ软件是每个人电脑必不可少的软件,那么QQ 群当做网盘用,就不需要安装其他的网盘管理软件。这就意味着想传文件时我们只要打开对应的 QQ 群把文件往对话框里一拖,然后朝回车键那么一按,文件就会自动上传到云端。如果一个群共享的空间不够用,你还可以多建几个群,用来存放不同的资料,是不是很方便。

创建QQ群的方法我就不说了,自己建群,一个人的群,不需要添加其他人。

看看我建的两个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