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给一个员工考评“较差”的绩效

起因

  今天面试的时候被问到一个有意思的问题:“如何在绩效评议中给一个员工打较差的绩效”。所有管理者都会遇到这个问题,给别人下一个“较差”的定位对双方都肯定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被考评的人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认为自己真的就是“差”,而考评者如果方法使用不当,则会花费很大的沟通成本,甚至造成一些管理上的问题,比如人员流失。

绩效管理

  这个问题问的是“绩效评议”,但是要知道“绩效评议”只是“绩效管理”的一个环节,脱离了绩效管理来谈绩效评议是没有意义的,如果在缺乏绩效管理的情况下贸然进行绩效评议,也是非常错误的做法,而事实中,很多初级的管理者可能都会犯这样的错误。
  所以我会把这个问题扩大一下,从绩效管理来说如何为一个员工确定“较差绩效”。
  一般的公司一年会有一到两次的绩效评议,通常在年中和年末,那么其他时候在做什么呢,那就是绩效管理,我们说绩效管理要做在平时:

  1. 可以是定期的,比如早会,周会,在这种时候以不具名的方式将日常工作中较好和较差的“事情”进行展示,在团队内部逐步树立“好”和“差”的标准,以后团队成员会自然而然的以这种标准来对自己的绩效进行衡量。
  2. 也可以是不定期的,这种管理一般是结合“”和“事情”,我们工作会有分工,不同的人负责不同的事情,当某个成员在某个事情上的表现较好的时候,我们需要及时的公开的进行表扬,而当他确实没有做好的时候,我们需要以相对低调的方式及时的指出,同时提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