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与匿名哪个好?该不该保护个人隐私?

    人类生活在一个社会中,每个人都应该受到规则的约束,否则社会就乱套了。然而如何约束个人呢?实名制是最基本的要求,如果一个人没有一个唯一的标识,就会造成不受控制。所有的法律、道德对于一个隐形的人是没有任何意义的。然而匿名是每个人心中的渴望,都希望自己是隐形的,而别人的是实名的,这样你可以伤害任何人,而不用担心报复。但是这种愿望是错误的,因为你的愿望会影响别人的权益。引申一点,个人隐私是不是应该受到保护呢?你把自己的信息隐藏起来,对于没有隐藏自己信息的人就是一种不公平。然而,让所有的人都没有隐私,这个又是大多数不愿意的。这个世界本来没有什么对错,只要大多数人认为对的就是正确。所以呢,隐私保护是必须的。但是,每个人又不能成为隐形人,这就是矛盾了。我们是个集体,需要规则。我们是个人,需要隐私。两害取其轻,这就要求规则制定者,做一个大家都满意的规则。既能让大家有规则的生活,又能满足人的隐私心理。那么结论就是必须有实名制的存在,而在一些无伤大雅的地方可以隐藏起来。比如你一天上几次厕所,这个对别人影响不大,可以手动保护。比如你有多少钱,对于税务部门应该公开,对应个人可以保密。现在的社会基本就是这种规则,又一次印证了存在就有道理这句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