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分账如何帮助平台型企业解决税务问题?

分账如何帮助平台型企业解决税务问题?

2022-11-23 15:48:26 492 1

原创 服务行业能有一个像支付宝这样可靠的交易平台吗?

账户体系延时分账的支付解决方案,就是构建电商平台担保交易模式的基础,跟交易商品是实物还是服务没有直接关系,逻辑是一致的。2、商家接到订单,提供上门服务,顾客点击“确认服务完成”,这笔订单就会分账给商家,也分一部分给平台作为抽成。当然,一个平台要做大做好,光资金流跑通还不行,还应该像淘宝一样构建一个顾客评价体系、商家信誉值体系、商家排序逻辑以及平台方的“小二”纠纷处理服务。的,平台按城市站点来运营,由本地商家入驻平台本地站点给本地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也有不上门的服务),即“顾客---平台---商家”模式。

2022-11-14 16:43:30 522

原创 支付分账的底层逻辑

③平台得承担不合理的税务;支付分账是资金的一种清结算方式,只有支付机构才能做这个事儿,包括银行和持牌第三方支付机构。银行就不用说了,第三方支付的牌照叫《中华人民共和国支付业务许可证》,线下POS收款分账需要具备“银行卡收单”的业务许可,线上支付分账需要具备“互联网支付”的业务许可(手机扫描二维码支付也属于线上支付),现在绝大部分应用场景是线上支付的分账。而其他支付机构也是分账到各自内部的虚拟账户,但由于这个虚拟账户没有广泛的支付价值,所以包含了从虚拟户进一步提现到银行账户的环节,可实现企业钱包的功能。

2022-11-11 16:50:57 881

原创 API代付系统/企业代付对接流程

后台开通代理——开通商户——商户做代付(后台手工提交和 api 提交两种方式)多笔代付:一次提交多个代付订单信息,系统一次全自动完成。批量代付:批量提交多个代付订单信息,系统一次全自动完成。单笔代付:一单一单手动提交代付订单,系统全自动完成。手动是商户后台手动提交提现订单信息,系统自动完成。订单管理(代付订单/充值订单/提现订单)订单管理(代付订单/充值订单/提现订单)业务管理(下级商户、商户订单、充值统计)3、支持单笔/批量/API接口方式代付。商户(基本信息、资金流水、用户账户)

2022-11-05 15:46:05 1478

原创 什么是企业代付?主要用于哪些场景?

企业付款到零钱功能常用于如:余额提现、奖励提现、费用报销、会员福利等,可实现由商户平台直接付钱至用户微信零钱的能力,而且支持平台操作及接口调用两种方式。具有免费、快速到账、灵活、安全、用户更友好等优点。安全:提供多种安全工具,满足不同场景安全需求。支持安全防刷,拦截恶意用户、小号、机器号码;(1)企业付款到零钱功能提供由商户付款至用户微信零钱的能力,支持平台操作及接口调用两种方式。灵活:可通过页面或接口发起付款,灵活满足企业不同场景的付款需求。友好:通过openid即可实现付款,无需获取用户敏感隐私信息。

2022-11-02 11:13:21 303

原创 灵活用工相关概念及其平台的应用场景

灵活用工相关概念及其平台的应用场景

2022-11-01 11:00:10 194

原创 小程序分账有什么优势

在平台上所产生的交易一般采用付款交易、担保交易等模式,但这就等于商家的资金会短期留存在小程序平台账户内,需要等到用户确认收货以后,再和商家结算费用。乍一看好像没什么问题,但实际上平台方如果遇到资金周转困难想要卷款跑路,那是轻而易举的事,所以相关部门才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查违规二清的平台企业。小程序分账系统,顾名思义就是将小程序平台上的交易资金进行快速拆分,并结算给对应的分账方。小程序平台进行统一收款再逐个结算提现的模式,将会产生大量款项需要过平台的账,因而导致平台的税务压力过重。

2022-10-31 11:11:12 479

原创 小程序电商如何实现分账功能?

自动分账系统需要依托于持牌机构才能够运作,分账系统部署于银行云服务器,交易资金会流入银行的备付金账户,通过银行平台对信息流和资金流的管理,加强风险控制,助力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小程序电商分账还是要依靠于自动分账系统的帮助,在业务合规不触碰二清的前提下,又能降低平台财务管理的运营成本,又能提高账务分流的综合效率和资金结算能力,可以大大提升在电子商务赛道的竞争力。自动分账系统,就是自动将交易订单所涉及的资金进行快速拆分,自动将资金结算给各个分账方,如小程序内的入驻商、分销商、代理商等多方分账角色。

2022-09-22 15:32:19 571

原创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2022中国支付清算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1年,我国支付清算行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建设高标准支付服务市场体系,进一步优化支付产业生态,支付服务市场秩序持续规范,支付服务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严监管常态化成效明显。《报告》指出,2021年,在人民银行的科学监管和有力指导下,我国支付清算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经过产业各方不懈努力,产业规模持续增长,市场秩序逐步规范,行业监管有力有效,服务质效明显提升,对外开放不断深化,移动支付持续领先,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2-09-21 11:14:37 264

原创 聚合支付的风控风险!!!

随着聚合支付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很大概率会引发“佣金战”,而“佣金战”一旦发生,聚合支付机构将不得不调低佣金率以提升市场竞争力,交易服务返佣的盈利空间将进一步压缩。此外,在“二清”机构经营不善的情况下,机构可能会带着沉淀资金“跑路”,给商户和消费者造成严重的财产损失,严重影响社会秩序。聚合支付介于商业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与商户之间,不仅能够有效降低商户的技术成本和财务对账成本,还能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支付方案,提高消费者的支付体验,推动支付服务环境的不断改善。

2022-09-15 14:10:39 1103

原创 代付和分账的区别在哪?

代付是指交易发起人找其他人代为支付本次交易金额的行为,一般分为银行代付和第三方支付公司代付。银行代付主要是指各商业银行利用自身的结算便利,接受客户的委托代为办理指定款项的收付事宜的业务。第三方支付公司代付主要是基于绝大部分电商平台的代付需求,如收取用户资金后,需要批量的给商户付款。分账系统和代付不同的功能区别在于,多了入金通道和自动化分账两个部分。分账是通过技术手段,将电商平台的交易管理打通,从用户支付开始,就对整个订单进行了拆分和统计,系统根据平台和商户之间的订单抽佣比例进行自动化分账。

2022-09-14 15:42:32 328

原创 支付行业稳步发展,畅联助企惠民、合规前行

为促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实体商户的发展,优化其发展环境,从自身出发,积极响应着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四部委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降费让利要求,在快速落实降费相关优惠举措的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全力推进减费让利政策精准落地。而畅联作为专业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稳定、可信赖的金融服务原则,以服务民生、促进经济发展为基本立足点,为广大金融消费者和商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安全、便捷的综合支付服务。近年来移动支付渗透率不断提升。

2022-09-13 17:54:42 95

原创 支付分账的体系包含哪些?

支付分账,狭义来看就是给用户的支付订单做分账处理,分别结算到不同的电子账户,这个电子账户可能是持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也可能是银行的,但主账户和子账户必须是在同一机构体系内。又名:订单分账、空中分账、账户体系、支付+账户+分账、分账方案、分账系统等。委托扣款:子账户授权给平台从子账户扣款,扣款金额可以分账给主账户和子账户。账户充值:子账户通过绑定银行储蓄卡给自己的支付账户余额充值。余额支付:子账户通过账户余额直接支付订单,且支持订单分账。订单分账:用户下单支付金额分账给子账户和主账户;

2022-09-09 10:29:49 299

原创 共享经济为什么离不开分账系统?

另外,在越来越多的细分领域中出现了共享平台,投资者蜂拥而至,面对这个庞大的市场规模和用户体量,如何做好共享经济的分账,将这笔复杂的资金流准确高效地结算给各个加盟商商,也是一个难题。并且,平台的沉淀资金在开设的资金结算账户中还能够产生额外的收益。共享经济作为新时代下的一种新型经济模式,早已渗透到人们生活中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涉及的领域相当广,比如共享出行领域中的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领域中针对汽车的共享充电桩,针对手机的共享充电宝,或是其他领域如共享衣橱、共享厨房、共享雨伞等等。

2022-09-06 11:57:37 158

原创 现阶段智慧交通的发展趋势

监测范围不断扩大,应用规模也不断增大,特别是国省道干线公路、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大型桥梁、隧道、高风险水域、航段和港口等基础设施的监控覆盖。同时随着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AI的的普及,智能设备及技术将遍布城市的每个角落,为人们的出行及生活提供各种前所未有的便利。4、城市道路从单一的监控、照明、交通信号控制实现交通的监控、联网、节能、报警、环境监测等的城市交通拥堵整体解决方案。5、从过去的凭经验驾驶车辆和出行,实现车辆将通过5G、物联网、车联网、自动驾驶实现互联互通、辅助/全自动驾驶。

2022-09-02 18:24:33 1850

原创 智慧交通行业发展现状及竞争格局发展前景分析

智慧交通系统行业是技术、知识密集型产业,业务涉及计算机、数据通信、传感及控制等多个技术领域,专业性较强,且对于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要求较高,除了必须具备基本专业技能外,还必须深入了解交通管理部门的业务流程和工作标准,对于系统集成商来说,具备将软硬件有效整合的技术能力,且具备相应的技术人员实施系统集成项目,是其参与市场竞争的必备条件。尽管智慧交通的兴起是从高速公路行业开始的,但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城市发展对于交通的精细化管理将提出更高的需求。因此,新技术与交通行业的深度融合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2022-08-27 15:58:56 815

原创 异地二维码收款被风控的问题解决方法

异地二维码收款被风控的问题解决方法1、直连通道,服务商分账普通服务商添加特约商户,然后走服务商分账模式。不要申请调低费率,如果调低就会被认为是线下场景商户,不能异地收款。

2022-08-27 12:19:40 2521

原创 盘点支付账户体系(分账接口)的9大价值

那怎么合理减税呢,基于支付账户体系有两个途径:①订单资金在空中做分账,比如原来是100元订单全部结算到平台,现在是10元给分销员,10元给服务员,40元给供货商,40元给平台,针对这一笔订单营业额平台只需承担40元的营业税,且无需找分账接收方要发票。因为无论有多少种支付方式,无论有几个不同平台(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支付宝生活号/小程序,APP,PC,H5等),分账的逻辑是一致的,账户之间的资金流转规则是一致的。单商户平台可直接发无成本的虚拟券,券值不需要平台真金白银的充值,不涉及资金流转。

2022-08-24 09:22:58 256

原创 支付对接的API是什么?和SDK有什么区别

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各第三方支付和第四方支付成为移动支付的中流砥柱,而面向市场需求,需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特别是现在商户对于支付安全、支付便捷的需求越来越大,作为支付技术方,需要把繁琐的系统划分为很多小部分,在设计小程序的时候需要合理安排,一个良好的接口设计可以降低整个系统对于各个部分的依赖关系,提高系统的维护能力和拓展能力,而在这其中,API支付接口作为一个重要的研发环节,另外API与SDK成为了紧密的关系。(2)SDK和API的区别SDK相当于开发集成工具环境,API就是数据接口。

2022-08-23 14:52:50 1912

原创 哪些行业适用到分账系统?

另外," 分账系统 " 独立于电商平台系统,隐藏在平台后端,为平台传递资金流,无论平台、代理、分销,还是任何复杂的商业形态,均可利用分账系统对店铺、代理商及分销商进行层级管理,全局把控交易和账务,实现自由灵活的分账管理。分账系统为例,主要适用于 B2B/B2C/O2O 等多类型的互联网交易平台,同时也可满足传统企业资金管理线上化需求,如多元化集团、商贸批发、商业综合体、大型连锁等。值得关注的是,分账系统能够有效的解决 " 大商户模式 " 和 " 二清 " 问题,对于中小型电商平台来说可谓是一大利好。...

2022-08-15 13:50:43 490

原创 银联支付、支付宝支付和微信支付有什么优势?

而且银联的布局比较晚,现在目前移动支付几乎是支付宝与微信的天下,银联面临的竞争也是很大的,但是银联的优势也是很大的,在手续费方面,银联交易的业务手续费基本上都是由商户买单,这样让消费者完全免除了手续费的后顾之忧。支付宝是以电子商务起家,拥有者巨大的消费粘性,发展到现今,已经不再是一个支付工具,现在几乎所有的手机,电脑都可以支持支付宝的支付,已经拥有了线上线下的优势,也进军了海外市场,还有近几年支付宝对各大场景的接入。支付宝所有的应用内交易都是免费的,不过涉及到外部的交易时,就会产生费用。...

2022-08-13 18:36:10 1928

原创 数藏API对接

这个怎么讲呢,大家玩数字藏品大多就是为了赚钱,没有多少人是真的因为喜欢这个藏品而入手的,我们看到的都是它的炒作价值,那么,没有二级市场怎么炒作,但是在当前的局势下,打开二级市场是需要勇气的,平台需要胆量。内心要了解,有的小伙伴们看见价钱持续涨不断涨,什么优先购啊创世啊,每月领薪水,养老靠藏品,不断麻木自身,感觉尽管得花大价格,可是自身可以用于当收租,一辈子,很有可能吗?如今的状况,许多平台人气值也不差,自然人气值最多的平台或是那好多个,对平台的共识越强,参加的人越多,就越有些人想要接货,流通性越好。...

2022-08-12 19:01:08 308

原创 【倡议书】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关于助力稳住经济的倡议书

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支付在落实《通知》各项政策措施中的基础性金融服务功能,助力政策落地见效,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增长。做好非接支付产品和服务的开发,协助发放消费券、优惠券等,协助拓展消费新业态,推广数字人民币新场景,维护消费者信心和权益,为消费者点燃生活消费烟火气、释放消费活力提供高效服务,实现惠民惠企惠行业的共赢局面。倡议书提出,做好整体部署。坚守国家安全观,践行守正创新、规范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内控,守法经营,公平竞争,诚实守信,推动支付清算行业安全发展、行稳致远。...

2022-08-10 18:11:14 52

原创 银联在线支付、第三方快捷支付三种快捷支付模式有何区别?

对于验证要素方面,应该是在线支付&快捷支付在清算交易时都需要验证要素的(部分平台的快捷支付有小额免密支付,因为用户与商户存在附加协议,此处不再多议)至于支付款项方面,银联在线支付和第三方快捷支付都对用户的支付款项提供预授权担保,但具体操作方式有所不同:第三方快捷支付是先将预付款划转至第三方快捷公司的账户,在用户确认收取商户产品或服务后,资金才会从第三方快捷支付转给商家;代扣是用户通过线上或线下柜台方式签署“用户-授权商户-银行”的三方协议,在协议期内,授权商户可以直接从用户的银行账户中扣钱;...

2022-08-10 16:53:09 2485

原创 第三方支付清算的信息流与资金流

有句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理论上没错的,但是每条路的通勤成本可能都不一样的,支付路由的作用就是根据各种因素的综合考虑,整合并提供最优的支付渠道。但如果你是支付行业或者与支付行业有关联的从业者,仅仅认识到狭义的支付,肯定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支付背后的清算与结算。确实,对于用户来说,我已经付钱了,这笔交易便完成了,所以笔者认为,我们也可以把这个交易动作当成是支付,问题不大。通俗来说,清分就是在用户完成支付动作后,清楚的算出谁付谁多少钱,谁欠谁多少钱,最终得出谁该付谁多少钱的。清算,包括清分与结算。.

2022-08-09 10:08:38 1491

原创 聚合支付的两个核心

分账明细:每一笔的分账订单记录,包括分账时间、内部订单号、外部订单号、支付平台订单号、订单金额、分账金额、分账状态等信息,无论正在分账中、分账成功还是分账失败的分账订单都要展示出来。交易明细:每天的所有交易流水订单记录,每一笔交易无论是付款、退款都要记录,要记录交易单号、交易时间、交易金额、收款账号、订单状态、支付方式(支付宝/微信等)等信息。交易汇总:将一天的所有交易汇总记录,需要记录包括统计日期、总交易金额、总交易笔数等信息,商户可以按照日期范围查看每天的交易汇总。(退款的金额不算在汇总金额里)...

2022-08-08 18:44:50 115

原创 三方支付接口满足哪些需求?

聚合支付收银系统,最基本的是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支付,个国民的手机中,就有个人装有此二者的APP,果断接入不解释。此外,还要融合多种支付方式,满足用户多通道碎片化支付场景的需求,最大限度地为消费者提供便利,提高消费者的黏性。系统强大的防御能力是商户信息安全的根本保障。优秀的聚合支付会与商业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平台开发商紧密配合,共同保护移动生态的合作体系,增强抵御恶意攻击的能力。商户只要提交平台审核所需基本信息,便可实现快速接入,无须担心繁琐的接入流程,也不需要一家家去对接支付通道,大大节约人力时间物力成本。..

2022-08-06 11:06:48 191

原创 支付场景。

Sass系统、直播平台、共享平台等,提供分账API,最高可100%分账。手机浏览器H5 (APP内置H5) 跳转到微信小程序完成支付。景区、商场、线下分账场景,系统设置分账角色和比例,免技术开发。集成三方支付公司接口,为企业提供合规的企业钱包,避免二清。PC网页、实体店单品或订单、联网设备支付等C扫B支付。APP、H5微信支付时跳转至统一的H5支付页完成支付。APP支付,统一跳转到微信小程序完成支付。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支付宝H5支付。微信、支付宝、银联二维码等B扫C支付。2,H5跳小程序支付。...

2022-08-05 15:45:43 398

原创 支付通道轮询工具:智能支付路由

✓ 支付渠道支持配置到总部 、 门店 、 交易终端, 入账灵活机动。✓ 支持指定交易时段、交易额度、支 付类型、支付标签、业务入账。✓ 根据配置, 路由自动分配最优支付渠道。✓ 实时监测, 发现异常自动切换渠道。✓ 支持配置多个支付渠道多个商户号。✓ 多渠道自动轮巡, 规避风控。...

2022-08-04 15:12:13 396

原创 常见分账场景

多用于业务流、交易流、发票流、资金流四流合一需求的场景。多用于担保交易且交易第一时间并不确定分账对象的场景。多用于线上等有7天无理由退货或者有结算账期控制的。多用于用户钱包需求或者商户余额再次消费的场景。多用于线下及其它需需要延迟分账场景。相应案例-智慧物业数字哈解决方案。相应案例-智慧商超数字化解决方案。相关案例-共享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相关案例-智慧出行数字化解决方案。多用于有线下支付的场景。5,余额支付分账场景。6,线下转账支付场景。...

2022-08-03 11:23:03 246

原创 分账业务接入流程

初步洽谈合作模式、业务场景、需求细节,提供相关基础资料、交易背景、交易数据等。推荐最适合的银行/持牌机构产品、出入金通道、认证相关协议,并开立资金结算户。产品顾问针对实际应用场景设计方案细节,并由客户评估技术接口、确认方案内容。双方技术对接、系统联调,申请开通收看、代付通道;运营部做相关商户信息配置。测试交易数据,根据结算做相应调;配置分账系统正式账号,上线运行。分账不同于一般简单收款,需要根据不同场景设计不同方案。...

2022-08-02 09:50:51 216

原创 分账产品主要应用哪些场景?

支付机构或者银行等提供分账服务,对于资金账户的权限控制,使得平台无法触碰资金,隔离平台资金与商户资金,从而规避“二清”,有效的减少资金风险问题。担保账户支付机构为分账方开立一个中间账户,当有担保交易时,资金优先进入分账方的中间账户进行担保,当担保完成之后,才能进入分账方的各子账户,这个中间账户称为担保账户。担保账户经常应用于电商场景中。实时分账在支付请求时,如果可以明确资金分账对象及分账金额,则可以在支付请求时直接上送分账信息,然后在支付成功之后,支付机构根据分账指令直接进行资金分账。...

2022-07-30 15:51:55 305

原创 如何申请微信H5支付?

H5支付是指商户在微信客户端外的移动端网页展示商品或服务,用户在前述页面确认使用微信支付时,商户发起本服务呼起微信客户端进行支付。可以方便的从外部浏览器唤起微信支付。可能很多人对微信H5支付都不熟悉,那我们先说下公众号和APP微信支付,顾名思义,就是在微信公众号内和APP里接入微信支付,当用户在公众号网页或者APP内购买商品时,可以调起微信支付来进行支付。由于这种场景使用较少,所以大家对这个不太了解,具体的例子可以使用浏览器访问网页版的京东,选购好商品之后选择微信支付即可调起微信支付。...

2022-07-29 16:17:23 805

原创 数字人民币隐私与个人信息保护

而在数字货币时代,无论交易金额大小,其交易的成本基本相同。数字人民币主要定位于流通中的现金(M0),也就是说数字形态的现金,设计理应满足个人匿名交易的合理需求,保护消费者隐私一是应符合日常小额现金支付的习惯,确保相关支付交易的保密性。央行数字货币收集的用户信息少于传统银行账户和电子支付,较实物现金又更为便携,如果匿名程度过高,将为不法分子提供新的犯罪土壤,大量的非法交易将从电子支付流入央行数字货币,沦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洗钱、毒品贩卖甚至恐怖组织犯罪的工具,也将无法满足FATF等国际组织的要求。...

2022-07-27 18:19:44 2482

原创 电商小程序如何实现分账?

自动分账系统需要依托于持牌机构才能够运作,分账系统部署于银行云服务器,交易资金会流入银行的备付金账户,通过银行平台对信息流和资金流的管理,加强风险控制,助力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小程序电商分账还是要依靠于自动分账系统的帮助,在业务合规不触碰二清的前提下,又能降低平台财务管理的运营成本,又能提高账务分流的综合效率和资金结算能力,可以大大提升在电子商务赛道的竞争力。自动分账系统,就是自动将交易订单所涉及的资金进行快速拆分,自动将资金结算给各个分账方,如小程序内的入驻商、分销商、代理商等多方分账角色。...

2022-07-26 18:37:52 363

原创 微信公众号如何开通支付功能?

使用微信公众号支付无疑是很多商家的首选,既可以设立商家自己的品牌,又可以让粉丝关注公众号,同时还可以借助微信流量增加曝光度。但许多商家和服务商由于不清楚公众号支付的特殊性,在开通时会踩很多“坑”,给大家分享一些开通公众号支付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1、首先商家需要在微信公众平台申请开通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必须是服务号),并且在公众号中部署好自己的商品和购买入口。3)开通商户号后,商家需要提供公众号的appid和支付授权目录给到服务商。(1)所有使用公众号支付方式拉起支付的域名链接,都必须在支付授权目录之下;..

2022-07-25 11:38:42 679

原创 第三方支付账务系统论述

一、 第三方支付账务系统设计首先谈一下支付公司账务系统如何设计。关于如何记账,国内长期以来有两个发展方向,一个是以金蝶、用友为代表的财务系统,一个是以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账务核心系统。这两种账务系统都是用来记账,但设计理念上有很大差别,财务系统以科目为中心,记账必谈科目,银行账务系统以账户为中心,记账必谈账户。从账户数量来讲,支付公司几千万甚至上亿的账户数量,金蝶、用友这种财务系统是支撑不起来的。基本上,对于支付公司的账务系统应该参考银行账务核心系统来设计,这一点在业界已经达成共识。这里谈的的账务系统,是说的复

2022-07-23 17:31:34 833

原创 支付行业名词解释

1、网关支付是支付形式,通常是指接口支付,因为通过接口进行支付要进过网关进行准入控制,流量控制,风险控制等,所以称之为网关支付;4、银行卡支付所以以银行卡支付的形式都是银行卡支付,这个属于支付媒介,只要不是支票支付、礼品卡支付之类都算。2.支付方式是指针对支付种类表现的一种归类,信用卡支付、储蓄卡支付、第三方支付、网银支付。5.支付形式是指接口接入上送支付信息,支付报文的形式,比如接口形式,网银支付,pos刷卡。1人赞同了该文章支付产品、支付方式、支付品牌、支付通道、支付形式、交易类型。...

2022-07-22 14:57:44 1067

原创 什么是聚合支付?聚合支付的优势?

聚合支付就是一个将多种互联网支付方式整合起来的支付接口,实现了在商户的收银台将各式各样的二维码集中到一起,为商户提供了统一的平台和后台管理系统,只需要一次建设就能够将多种支付方式统一接入到商户中来,并且提供了统一的对账和资金管理,从而给消费者提供了便利的支付体验。其实,它在生活中也非常常见,就比如当你到一家小商店买水的时候,扫过二维码后,出现的不仅仅是微信和支付宝的提醒,还有别的平台的提示,那便是—聚合支付。聚合支付除了收款的功能之外,还具有营销的功能,比如朋友圈推广、返券、账户分析、门店管理。...

2022-07-21 17:10:27 591

原创 为什么会有三方支付

过程化分步支付方式应合了交易标的流转验收的过程性特点,款项从启动支付到所有权转移至对方不是一步完成,而是在中间增加中介托管环节,由原来的直接付转改进到间接汇转,业务由一步完成变为分步操作,从而形成一个可监可控的过程,按步骤有条件进行支付。传统的支付方式往往是简单的即时性直接付转,一步支付。在现实的有形市场,异步交换权且可以附加信用保障或法律支持来进行,而在虚拟的无形市场,交易双方互不认识,不知根底,故此,支付问题曾经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之一,卖家不愿先发货,怕货发出后不能收回货款;...

2022-07-18 17:01:25 30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