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数据导入SQL时报文本截断错误,返回的列状态是:“文本被截断,或者一个或多个字符在目标代码页中没有匹配项”解决方案

以前SQL导入向导导入数据都很简单,按部就班的操作就行了,今天却报了这个错误,先整理下网上查到的各种解决方法:

1. 将excel文件另存为.csv文件,然后利用平面源文件进行导入,在此期间,还可以对csv文件字段的编码方式进行修改,如中文的改为Unicode编码等。

2. 源字段字符过长,需修改目标表的字段长度,如将nvarchar(50)改为nvarchar(max)。

3. 修改注册表中TypeGuessRows项的值,将其设置为,我是WIN10  SQL2012,该项位置:

           计算机\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Jet\4.0\Engines\Excel。

 4. 可能是SQL读取excel文件时,根据前 8 行的数据量大小确定列的类型和长度决定的。所以可以尝试将第一行的各列赋较大的值,再重新导入看效果。

--------------------------------------然而这些我都试了一遍,并没有什么卵用----------------------------------------------

于是尝试寻找原始数据中的错误,看看是否有脏数据,或者异常字符导致数据导入错误(然而数据都很简单啊,并没有什么异常现象)。

继而改为查看excel数据的格式,发现格式有点奇怪,比如长日期类型的数据自定义格式为yyyy/mm/dd;@    遂将其改为yyyy/m/d。并将原始数据中所有的文字改为文本类型,所有的日期均自定义格式,去除很奇怪的字符。

重新导入。

导入成功。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将Excel表格导入SQL Server数据库时,如果操作状态返回值为4,表示出现了数据文本截断的问题。 在Excel导入SQL Server的过程,可能会发生数据类型不匹配的情况。例如,在Excel某一数据文本格式,而对应的SQL Server表这一数据类型为整数。当导入时,如果Excel的某一行数据在这一的值超过了整数的取值范围,就会导致文本截断错误。 解决办法有以下几种: 1. 数据准备:在将Excel导入SQL Server之前,确保Excel表格数据SQL Server表的数据类型匹配。可以在SQL Server创建表时,将对应数据类型设置为最大允许的长度,或者将Excel的对应数据格式设置为跟SQL Server表一致。 2. 数据转换:如果出现了数据文本截断的情况,可以尝试通过数据转换的方式解决。可以在导入过程,将超过长度的文本截断或者将整数数据转换为浮点数。可以使用SQL Server的转换函数,如CONVERT或CAST来实现数据类型转换。 3. 检查错误行:如果在导入时发生了数据文本截断错误,通过查看错误报告或记录的错误信息,可以得到具体出错的行数。可以将出错的行数据进行调整或者修改,然后重新导入。 4. 使用导入工具:除了直接使用SQL Server的导入功能,还可以尝试使用其他的导入工具,如SSIS(SQL Server Integration Services),它提供了更多的数据转换和处理功能,可以更好地处理数据类型不匹配的情况。 总结来说,通过数据准备、数据转换、检查错误行和使用导入工具等方法,可以解决excel导入SQL Server操作状态返回值4数据文本截断的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