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学外语

我们是怎么学会自己的母语的?下面是一些提示:

  • 为了生存,我们生来具有一种沟通的需求。
  • 我们的注意力在于沟通,而不是语言本身。
  • 我们模仿自己家里的其他成员。
  • 我们通过不断地改正错误漫漫学习,直到最后明白。
  • 所有的口头交流都得到鼓励,都是在快乐和骄傲中实现的。
  • 我们在安全的环境下学习。
  • 我们没有不时得到纠正。
  • 我们天生懂得语言的作用机理。
  • 我们会说话之前,没有先学习规则动词的用法。
  • 我们可以以自己的方式学习。

语言是一种文化在有意识状态和无意识状态下的表达方式,它随时间的推移而发展到目前的状态。一种文化是一种系统之中的系统,表达方式随着地域的变化而变化,因为思想也随着地域的变化而变化。在英语中,我们期待事情的发生;在法语中,我们等不及事情的发生;在德语中,我们因事情发生而高兴;在西班牙语中,我们提前得到愉悦。这些表达方式说明,我们在于将来相关的思考方面存在巨大的差异。语言是有关我们自身的:我们为什么说出自己所说的话,以及我们怎么加以表达——声音从我们自身的什么地方发出。

轻轻松松学习语言可以为你开启一个奇妙的世界。你已经了解了很多关于逻辑层面的问题,而且利用我将要指出的一些窍门,你可以通过模仿其他人创造奇迹。

  • 想象自己是以外语为母语的人。这样你可以自由地运用外语中的行为举止——大方而自然地做事,比如挥动胳膊,而在通常情况下你不会这样做。
  • 模仿老师,这样你可以进入外语的心理状态——模仿他们的活动、他们的面部表情——他们的一切。你会惊讶地发现自己得到了很多启示。
  • 假装你掌握了所有的知识,虽然开始时并非如此,但是说话者把句子完全说出来之后,你也能完全明白他的意思——我们总是多次重复自己的话。
  • 用你自己的语言说一个词,这是站在第一个位置,然后换到另一点,用另外一种语言说出一个词。你体会到什么差别?每个词从你自身的哪个部分表达出来?每个词有什么感觉?
  • 要心情舒畅!
  • 向你的意识解释自己要干什么,它一定会为所有的细枝末节感到乏味,如果愿意,请它随变游荡到任何地方,你要玩另一种语言游戏,你知道自己的意识在必要时会马上回来。
  • 记住:你在沟通——其他一切都无关紧要。

--------------------------------------------------------

摘自《NLP:学习突破的捷径》

--------------------------------------------------------

 

这一章是在理论层面对外语学习的深入解释,这段文字中的一些核心观点将成为学习外语的主要指导思想。已经有一些英语学习方法在实践着这些核心观点,它们包括:
1、《千万别学英语》:理论解释透彻,方法简单易行。
2、《American Accent Training》:极好的学习美语发音的教材,提供了许多有用的练习工具。
3、《美语发音基本功正音》:详细解释了东西方语言的差异。
4、《李阳疯狂英语》:虽然夸张了一点,但作为起步还是不错的。

 

Ps.希望与有意研究英语学习方法的朋友进一步探讨。如需要文中提到的教材,请留言索取。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