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本软件架构书,构建你的架构知识体系

今天把我看过的 6 本架构方面的书都推荐给大家,总有一本满足你的需要。


1. 《大型网站技术架构:核心原理与案例分析》

这是比较早,比较系统介绍大型网站技术架构的书,通俗易懂又充满智慧,即便你之前完全没接触过网站开发,通读前几章,也能快速获取到常见的网站技术架构及其应用场景。非常赞。

书后还有一章聊架构师的,对于想成为架构师的小伙伴也很有借鉴意义。

2. 《亿级流量网站架构核心技术》


相比《大型网站技术架构》的高屋建瓴,开涛的这本《亿级流量网站架构核心技术》则落实到细节,网站架构中常见的各种技术,比如缓存、队列、线程池、代理……,统统都讲到了,而且配有核心代码。甚至连 Nginx 的配置都有!

如果你想在实现大流量网站时找参考技术和代码,这本书最合适啦。


3. 《架构即未来》


这是一本“神书”啦,超越具体技术层面,着重剖析架构问题的根源,帮助我们弄清楚应该以何种方式管理、领导、组织和配置团队。


4. 《分布式服务架构:原理、设计与实战》

这本书全面介绍了分布式服务架构的原理与设计,并结合作者在实施微服务架构过程中的实践经验,总结了保障线上服务健康、可靠的最佳方案,是一本架构级、实战型的重量级著作。


5. 《聊聊架构》

这算是架构方面的一本神书了,从架构的原初谈起,从业务的拆分谈起,谈到架构的目的,架构师的角色,架构师如何将架构落地……强烈推荐。

不过,对于没有架构实践经验的小伙伴来讲,可能会觉得这本书比较虚,概念多,实战少。但如果你有过一两个项目的架构经验,就会深深认同书中追本溯源探讨的架构理念。


6. 《软件架构师的12项修炼》


大多数时候所谓的“技术之玻璃天花板”其实只是缺乏软技能而已。这些技能可以学到,缺乏的知识可以通过决定改变的努力来弥补。


这本书专注介绍 12 项软技能,并且详细讲解如何修炼每一项技能,可以算作开发者软技能方面的技术书。墙裂推荐


推荐一个架构方向的公众号:架构师小秘圈

架构师小秘圈,聚集10万架构师的小圈子!不定期分享技术干货,行业秘闻,汇集各类奇妙好玩的话题和流行方向!关注即可领取2T架构师教学视频!


  • 1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