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电力调度数据网络解决方案

一、电力网络面临的变革
  电力行业的网络建设历经3个阶段。以“SG186工程”为信号,标志着电力信息化进入了第3阶段。

  前期探索式的建设模式,难以进行网络系统的统一规划设计,导致网络建设处于分散状态,各子系统之间缺乏关联性,难以形成合力共同构筑有效的承载平台,更难以实现与业务、应用及通信系统的深度融合。网络系统缺乏自成长性也是导致这种局面的一个主要原因。目前的网络应用多元化,发展也多方向,一个在当时设计先进的网络,在这种应用多元化、多方向化面前,也很难适应未来应用和业务发展的需要。

  电力系统的信息化建设第3阶段进一步深化,业务数据和处理要集中化,通信资源要高带宽和大容量。网络的触角延伸到发电厂、变电所、集控站、变电站、营业网点、设计院、家属区和辅业单位等,视频和语音需求纳入业务应用范畴。电力网络规模不断增大,各类设备越来越多,承载的应用也越来越多样化,网络管理者较之以前,面临更大的管理压力。

  电力网络建设一方面要解决旧有系统不断暴露的问题,同时还要考虑新上系统。在这双重压力下,推倒这些限制,让网络更加“扁平”,是电力网络的解决之道。

二、 中兴通讯电力调度数据网络建设方案

1. 中兴通讯电力调度数据网络设计理念
  电力调度体系是一个严格的分层组织架构,国调(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下携各网调(东北、华北、华东、西北、南方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各网调管理本网的省调,而各省调管辖相应的地调,最后连接县调。因此在网络建设上,充分遵循管理上的层次划分,采用层次化模型进行网络建设,每级网络原则上都分成核心、骨干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