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桌面游戏-Traveling Scrabble

其实我一直都不喜欢玩游戏,即使现在我的有些工作跟游戏有关,那也并不能激起我对游戏的兴趣。当然最关键的可能是我从来就玩不好那些电脑游戏。

但是这个游戏却是我在Achievo意外的收获。当时Raymond带来了两个游戏,一个就是Traveling Scrabble(英文拼字游戏),另一个babyfoot(桌上足球机)。

 

足球不是我热衷的,前者却吸引了我的注意。记得当时公司有4副这个游戏,一个可以供4个人玩,有时大家中午不睡觉都在玩这个。也无形中激发了大家背单词的热情。

公司曾经还搞了个比赛,最后我那组由于偶的出色发挥得了个第三(小虚荣一下)。不是这个游戏也有窍门的,由于一些构词比较困难的词得分高,所以如何事先背熟包括这次字母的单词,就比较好得分了,象X,Y,Z,Q,P,J,U之类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去过国外的同事有时也不如我们的原因。

这个游戏一直想买,但在香港看到要200,实在舍不得,一直到现在还没买。

简单介绍下游戏规则:

一、赛前准备

1、    拼字比赛物件:拼字比赛棋盘1个、拼字字母块84个、蓝色积分码29个、红色积分码16个、字母袋1个、加分格45格(印在棋盘上),每组一张记分卡、50奖励卡(每张奖励卡=1分),整场比赛一张记分牌

2、    将比赛棋盘放在中间,将所有的积分码对应棋盘上的红蓝方格,分值面向下;

3、    将所有的字母块放入字母袋中,抽中空白字母块的选手为第一位,若没有人抽中,则抽中最接近字母表开头(即字母A)的选手为第一位。然后两位选手将所有抽出的字母块放回字母袋并洗散;

4、    每位选手轮流抽出7个字母块并将其置于桌面上,按抽签顺序准备比赛。

二、开始比赛

1、    每次拼词,每位选手必须用自己抽出的7个字母块中的至少一个字母块,与已有的字母块结合、交叉起来(只能为横向或竖向,不可对角摆放),组成一个完整的英文单词。字母块一旦放在棋盘上,在比赛结束前将不能移动,第一位选手拼的第一个单词中的1个字母块必须放置在棋盘的正中间;

2、    拼字完成后,每位选手及时补足字母块,保证手中持有的字母块为7个;

3、    字母块中有2个空白字母块,分别代表两个任意字母,由持有者决定使用,一经决定使用,在比赛结束前将不能更换;

4、    比赛选手可在原有单词的基础上组成新的单词(例如:在TO的基础上组成TONE),不过只有新加的字母(N、E)跨过加分格才视为有效。名词的复数形式、动词的各种时态均可视为有效单词;

5、    比赛选手不能拼出新的单词,可选择跳过本轮,并从手中持有的字母块中挑选2个与字母袋中的交换;

6、    选手依次轮流比赛,可以自由翻看英语字典等工具,每次限时3分钟,直到用完所有的拼字字母块或者两位选手连续两轮全部选择跳过时,比赛结束。

三、计分与胜负

1、    比赛中,每位选手在当轮的拼字中每次成功拼出一个完整单词,可得到1张奖励卡。若选手拼出的英文单词有跨过蓝色或红色的加分方格时,翻开相应积分码,获得分值(每个彩色加分格只能用一次);

2、    若选手能够使用手中持有的7个字母块中的5个(或5个以上)的字母块拼出一个完整的英文单词,则可每次获得额外3张奖励卡;

3、    比赛结束后,统计每位选手的总得分,得分最高前10名获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