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SDOI2017 Round 1

day0

早上8点去了学校,和OI教练一起去了车站坐车去济南。颓了一路
下午2点到济南(从鲁东南到鲁西北),坐公交去山师,找了半小时公交车站,在山师附近的快餐店吃饭(已经3点了)就去山师报道了。
路上碰到莱阳一中的gzy,就开始谈笑风生。
今年是在报道现场抽号,我是3-02,抽完后碰见了Loi三巨头a,sys和lcy,lcy抽到了1-01,于是开始互相膜
之后到了宾馆,和zcyz的liutao一个房间。订房时发现和ytez的在一个宾馆,于是晚上就找他们学(颓)习(废)了。
下午敲了3边后缀数组和1遍lct,手速++
晚上当然是和zzs,姜维颓废,感受到了东方er对ller的嘲讽

Day1

早上在宾馆吃完饭,就去了ssfz。发现神犇都在1号和2号场。
入场写好快读和对拍,发卷了。
T1T3一眼数学,T2傻逼数据结构。
首先快速写出T1的30分暴力,就开始推式子。推了一小时没成功,感觉一个gcd的sum应该需要一些高级的数论技巧,于是放弃。
T3一眼范围好大,应该也是数学,先看T2
T2应该是一道数据结构sb题,首先想到用lct维护,先敲了一个lct,然后子树点的颜色可以用线段树,但是dfs序会爆栈,尝试手工栈未成功,就写操作12吧,只有30分。过了样例后手造了一组数据发现答案不对,以为是lct的锅。于是调了2h的lct,发现lct写对了,是自己少考虑了一种情况导致建树错误,然而时间只剩10来分钟,于是胡策了T3的dp滚粗了。
考完后教练通知我是40分,rank54,心想这次一定滚蛋了,因为T1数据有错重测后排名会更低。
得知T1莫比乌斯反演(果然不会),T2lct+树剖+线段树(栈空间反人类,而且我的思路必须要用dfs),T3裸的矩阵快速幂(我TM为什么不先写T3)
于是就颓了一下午。后来听教练说他想错了,我是50。
但是zzs110,liutao130,我知道的人都比我高。
后来听说Loi全体翻车,Loi_a60,sys50,lcy30,毕竟他们是高二,默哀。
于是睡了一下午。晚上被liutao带打Atcoder,打了一场abc水了水,果然如他所说,这个abc(Atcoder Beginner Contest)半小时能AK。但是第一场比赛只能涨400分,差评。

Day2

今天必须要翻盘了,昨天立flag要考马拉车,于是就狂复习manacher。
又是进场,敲完快读和对拍,突然屏幕一黑,WA声一片。3考场第一排机集体停电,于是换了电脑,又得重新调编辑器,写快读和对拍,差评
今天T1一眼二分图最大带权匹配,但是TM 分母是个和式
T2一眼ac自动机上的dp,20分钟敲完,手速++,觉得这题能A了,于是造了100分的大数据发现跑不完,于是又造了一个40分的数据,发现跑完需要1.5秒。
感觉是循环的部分错了,调了一小时,发现算错复杂度了,放弃。但是在cena测时连样例都跑不出来(TLE),但是用dev和g++都能跑出来,感觉好方。
T1胡策了60分,看T3
T3感觉前70分是个线段树,化了一下式子发现需要维护很多东西,就写了一发,由于线段树的体制问题,代码一共5kb。维护x方的和的时候遇到了点问题,发现时间不够了,果断放弃70转写40。造了大数据,调到过了,考试也结束了。
我110(30+40+40),Rank29。两天总rank40。虽然稳进了二轮,但这是一个无缘省队的名次。
Loi只有a进了二轮,两天一共60+110=170。sys day2爆零了,lcy day2爆了30.
liutao130,zzs150,cwbc210(%%%)
于是由于赶不上车了就去听讲题。发现T2貌似除了一个60最高就是40,正解是一个很难看出的高斯消元。T1果然是带权匹配,但是要二分。T3的70分就是要维护x的平方,但是我写挂了。
于是就去坐4点的车了,9点半才回来,申了几个日服小号打了一路sif
于是第一次省选就这样过去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