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精灵,你的小伙伴来啦——京东叮咚静态体验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https://blog.csdn.net/iotceo/article/details/80036473


小智用了一段时间的天猫精灵后,发现还存在不少问题(具体的问题,可以看小智之前分享的文章《天猫精灵之十八般武艺》),想起阿里巴巴的老对手京东也有智能音箱产品——叮咚智能音箱。京东在智能音箱领域的入场时间比阿里巴巴还早了两年,而且京东的智能音箱还有语音交互板块龙头股科大迅飞的语音交互技术加持。那么,问题来了,叮咚智能音箱和天猫精灵,到底哪个更好用一点呢?小智决定买一个叮咚智能音箱回来对比一下。

前天下单,昨天已经拿到货了——京东的物流依然是那么给力。小智当然是马上就对它进行一系列的测评了,这里先分享一下静态评测部分。

叮咚有多个型号,经过分析对比,小智选择的是迷你型的叮咚TOP,价格是399软妹币。东西送过来的时候,就是一个普通的京东购物袋,直接装着一个京东TOP的盒子了,一点防碰撞的泡沫或纸箱都没有,不过幸好盒子外包装没什么问题:

拆开之后,发现盒子里面也只有一层薄薄的纸片做为防碰撞设计架着音箱,小智不由得脑补了一下物流站点里面快递员装卸货及分发快递时的画面,不禁为叮咚捏了一把冷汗。

拆开箱子后,就看到的叮咚TOP的真容啦,小智先给各位看官晒几张叮咚的照片吧:

叮咚正面独照

叮咚顶部

叮咚配件全家福

看了照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小智一样的感觉——侧面好丑啊,都不忍直视了好吗?都有种路边摊上50块钱一个的蓝牙音箱的即视感了。价格贵了这么多,还期望着叮咚的颜值会比天猫精灵高一些,结果还不如99块的天猫精灵,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不过叮咚的官宣里面的图片还是挺漂亮的——这就是传说中的买家秀vs卖家秀了,呵呵。

好吧,既然已经买回来了,总得看看叮咚在其它方面的表现怎样吧,所以颜值的问题就翻篇啦,咱们继续。

叮咚是圆柱状的,直径还没有小智的华为P10长,高也没有华为P10侧起来高,比一个烟灰缸大一丢丢,随便往家里任何一个地方一放都不影响整体美观——我丑很我很小啊,不让你看到总可以了吧。

什么,你说小智的华为手机太旧了?其实这华为P10还(没)挺(钱)好(买)用(新)的(的)。

下面看看叮咚都有哪些功能吧:

叮咚的应用场景主要分为两个大类:

1. 直接连接Wi-Fi,做为一个智能音箱使用。声音可以直接选择外放,也可以通过line-out接口输出到耳机。

2. 连接蓝牙,做为一个普通的蓝牙无线音箱使用

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如果想了解叮咚的功能表现如何,请关注小智后续的分享吧。


关注智能家居体验官

智能家居使用体验分享,助你过上智能新生活

(id:iot_ceo;或者搜索“智能家居体验官”)

展开阅读全文

没有更多推荐了,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