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This function or variable may be unsafe. Consider using strcpy s instead. To disable deprecation, US

'strcpy': This function or variable may be unsafe. Consider using strcpy s instead. To disable deprecation, use CRT SECURE NO WARNINGS.See online help for details.strcat': This function or variable may be unsafe. Consider using strcat s instead. To disabl

2024-03-13 10:32:59 210

原创 小白教程用Xshell和Xftp部署python的Django项目到云服务器上【图文详解版】

pycharm生成依赖文件,xftp上传项目,xshell进行解压、安装虚拟环境等等操作!

2023-11-03 21:19:33 302

原创 小白入门MySQL~MySQL知识整理总结(DDL、DML、DQL、DCL、函数、约束、多表查询、事务)

注意:约束是作用于表中字段上的,可以在创建表/修改表的时候添加约束。外键:用来让两张表的数据之间建立连接,从而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完整性。左侧的emp表是员工表,里面存储员工的基本信息,包含员工的ID、姓名、年龄、职位、薪资、入职日期、上级主管ID、部门ID,在员工的信息中存储的是部门的ID dept_id,而这个部门的ID是关联的部门表dept的主键id,那emp表的dept_id就是外键,关联的是另一张表的主键。注意:目前上述两张表,只是在逻辑上存在这样一层关系;

2023-10-22 17:54:53 146

原创 严重性 代码 说明 项目 文件 行 禁止显示状态 错误 C4996 ‘scanf‘: This function or variable may be unsafe. Consider using s

错误 C4996 ‘scanf’: This function or variable may be unsafe. Consider using scanf_s instead. To disable deprecation, us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See online help for details.严重性 代码 说明 项目 文件 行 禁止显示状态。

2023-09-19 22:51:47 3749

原创 Linux——vim 和 vi 快速入门

编辑 /etc/profile 文件,一般模式下,输入 20,再输入 shift+g,则定位到20行了。设置文件的行号,取消文件的行号.[命令行下 : set nu 和 :set nonu]编辑 /etc/profile 文件,使用快捷键到该文档的最未行[G]和最首行[gg]在文件中查找某个单词 [命令行下 /关键字 ,回车 查找,输入 n 就是查找下一个]再输入 : 命令模式;拷贝当前行 yy,拷贝当前行向下的5行 5yy,并粘贴(输入p )删除当前行 dd,删除当前行向下的5行 5dd。

2023-09-12 23:00:18 78

原创 Python——数据分析三剑客之 Pandas 入门笔记

导包两种创建方式由列表或Numpy数组创建由字典创建。

2023-08-08 12:41:12 1020

原创 第七阶段:机房预约系统

学校现有几个规格不同的机房,由于使用时经常出现"撞车"现象,现开发一套机房预约系统,解决这一问题。分别有三种身份使用该程序学生代表:申请使用机房教师:审核学生的预约申请管理员:给学生、教师创建账号机房总共有3间1号机房 — 最大容量20人2号机房 — 最多容量50人3号机房 — 最多容量100人申请的订单每周由管理员负责清空。学生可以预约未来一周内的机房使用,预约的日期为周一至周五,预约时需要选择预约时段(上午、下午)教师来审核预约,依据实际情况审核预约通过或者不通过。

2023-07-30 23:36:21 110

原创 第六阶段:基于STL的演讲比赛流程管理系统

学校举行一场演讲比赛,共有12个人参加。比赛共两轮,第一轮为淘汰赛,第二轮为决赛。 比赛方式:分组比赛,每组6个人;选手每次要随机分组,进行比赛* 每名选手都有对应的**编号**,如 10001 ~ 10012 * 第一轮分为两个小组,每组6个人。 整体按照选手编号进行**抽签**后顺序演讲。当小组演讲完后,淘汰组内排名最后的三个选手,前三名晋级,进入下一轮的比赛。 第二轮为决赛,前三名胜出,每轮比赛过后需要显示晋级选手的信息

2023-07-27 20:27:25 46

原创 【南京大学】袁春风教授的 计算机系统基础(一)——第3章 运算电路基础 课堂笔记

首先,介绍布尔代数和数字逻辑电路的基础性内容;然后,介绍C语言中的按位运算以及逻辑运算;接着,介绍高级语言中的整数加减运算及其对应的底层实现电路。

2023-07-25 23:31:18 335

原创 第五阶段:C++提高编程

模板就是建立通用的模具,大大提高复用性例如生活中的模板一寸照片模板:PPT模板:模板的特点:C++另一种编程思想称为 泛型编程 ,主要利用的技术就是模板C++提供两种模板机制:函数模板和类模板函数模板作用:建立一个通用函数,其函数返回值类型和形参类型可以不具体制定,用一个虚拟的类型来代表。语法:解释:template — 声明创建模板typename — 表面其后面的符号是一种数据类型,可以用class代替T — 通用的数据类型,名称可以替换,通常为大写字母示例:总结:注意事项:自动类

2023-07-23 21:41:08 58

原创 【南京大学】袁春风教授的 计算机系统基础(一)——第2章 数据的表示和存储 课堂笔记

首先,介绍进位计数制和编码的基本概念;然后,介绍定点数的编码表示,在此基础上介绍带符号整数和无符号整数的表示;接着,介绍浮点数的编码表示,主要包括IEEE 754单精度和双精度浮点格式标准;随后介绍逻辑值、西文字符和汉字等非数值数据的编码表示;最后,介绍数据的宽度和存储。

2023-07-22 00:11:24 517 1

原创 Python——数据分析三剑客之Numpy入门笔记

numpy创建、数组基本操作等等等

2023-07-17 10:35:23 81 1

原创 【南京大学】袁春风教授的 计算机系统基础(一)——第1章 计算机系统概述的课堂笔记

首先,通过介绍C语言程序的具体实例,来说明高级语言程序的执行结果与编程语言之外的计算机系统其他方面有关,从而使学生明白为何要学习“计算机系统基础”课程;然后,介绍计算机系统基本组成与基本功能、程序开发和执行过程、计算机系统层次结构等概述性内容;最后,简要说明本课程的主要学习内容。

2023-07-13 18:17:43 336 1

原创 Django运行:python manage.py makemigrations 报错:No changes detected 解决方法

先开始运行python manage.py makemigrations时,报的错是不行.【我这里指的是Django 最新版本4.2.2】,我降成了3.2.18版本的在设置中,选中Python解释器后,执行下图操作:在下图中点击执行以下命令,重新安装,且安装Django的3.2.18版本回到下图位置,就会看到3.2.18版本的Django出现在这里,安装成功。之前删除Django时报红代码,再重新安装后并没有反应。是因为Pycharm软件还没反应过来而已!

2023-06-25 10:59:24 809

原创 第四阶段:基于多态的职工管理系统

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t411b73Z/此笔记:P147 - P166。

2023-06-08 20:33:54 108

原创 第三阶段:C++核心编程

作用函数名可以相同,提高复用性函数重载满足条件:同一个作用域下函数名称相同函数参数类型不同或者个数不同或者顺序不同函数的返回值不可以作为函数重载的条件//函数重载需要函数都在同一个作用域下【现在都在全局作用域下】 void func() {cout

2023-06-02 13:55:19 338

原创 【汇编】《汇编语言(第3版) 》王爽著(下)

视频地址是: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pi4y1P76P。

2023-05-20 11:04:01 49

原创 【汇编】《汇编语言(第3版) 》王爽著(上)

栈是一种只能在一端进行插入或删除操作的数据结构。栈有两个基本的操作:入栈和出栈。入栈:将一个新的元素放到栈顶出栈:从栈顶取出一个元素栈顶的元素总是最后入栈,需要出栈时,又最先被从栈 中取出。栈的操作规则:LIFO(Last In First Out,后进先出)CPU提供的栈机制:现今的CPU中都有栈的设计8086CPU提供相关的指令,支持用栈的方式访问内存空间基于8086CPU的编程,可以将一段内存当作栈来使用push、pop 实质上就是一种内存传送指令。

2023-05-16 13:24:54 390

原创 第二阶段:通讯录管理系统

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t411b73Z/此笔记:P72 - P83。

2023-05-11 21:14:53 303

原创 第一阶段:C++基础入门

所谓数组,就是一个集合,里面存放了相同类型的数据元素特点1:数组中的每个数据元素都是相同的数据类型特点2:数组是由连续的内存位置组成的一维数组定义的三种方式数据类型 数组名[ 数组长度 ];数据类型 数组名[ 数组长度 ] = { 值1,值2 ...};数据类型 数组名[ ] = { 值1,值2 ...};示例//定义方式1 //数据类型 数组名[元素个数];//利用下标赋值 score [ 0 ] = 100;//利用下标输出 cout

2023-05-10 23:10:31 157

原创 Java进阶笔记-集合(Set、Collections、Map、集合嵌套)

Set系列集合特点无序:存取顺序不一致【只无序一次,即第一次运行后元素无序,之后再运行也是第一次无序的顺序】可以去除重复。没有带索引的方法,所以不能使用普通for循环遍历,也不能通过索引来获取元素。Set集合实现类特点HashSet : 无序、不重复、无索引。有序、不重复、无索引。排序、不重复、无索引。Set集合的功能上基本上与Collection的API一致。Collections集合工具类:是集合工具类作用:Collections并不属于集合,是用来操作集合的工具类。

2023-04-21 16:30:14 275

原创 【C语言】机试100题及代码答案(下)

分析:利用指针输出数组代码:int i;printf("输入5个数字:");for(i = 0;i < 5;i ++) {} // 找最大值 int max , x;//将数组中第一个值作为初始值进行比较 for(i = 1;i < 5;// 最大值与第一个元素进行交换 int temp;// 找最小值 int min , y;//将数组中第一个值作为初始值进行比较 for(i = 1;i < 5;

2023-04-21 15:37:50 3388 5

原创 Java进阶笔记-集合(Collection、List、泛型深入)

集合和数组都是容器。数组的特点数组定义完成并启动后,类型确定、长度固定。适合元素的个数和类型确定的业务场景,不适合做需要增删数据操作。在进行增删数据操作的时候,数组是不太合适的,增删数据都需要放弃原有数组或者移位。集合的特点集合是Java中存储对象数据的一种容器。只能存储对象,不支持基本类型集合的大小不固定,启动后可以动态变化类型也可以选择不固定。集合更像气球。集合非常适合做元素的增删操作。

2023-02-11 09:06:17 361 2

原创 Java进阶笔记-日期与时间、包装类、正则表达式、Arrays类、常见算法、Lambda表达式枚举

概述从Java 8开始,java.time包提供了新的日期和时间API,主要涉及的类型有:新增的API严格区分了时刻、本地日期、本地时间,并且,对日期和时间进行运算更加方便。其次,新API的类型几乎全部是不变类型(和String的使用类似),可以放心使用不必担心被修改。他们 分别表示日期,时间,日期时间对象,他们的类的实例是不可变的对象。他们三者构建对象和API都是通用的。构建对象的方式如下LocalDate、LocalTime、LocalDateTime获取信息的API.

2023-02-10 08:57:38 514

原创 Java进阶笔记-多态与内部类

什么是多态?同类型的对象,执行同一个行为,会表现出不同的行为特征。例如:下面举得例子,同类型的对象(都是动物类型的),执行同一个行为(run方法)多态的常见形式接口也可以看成是一种父类(理解成干爹),实现类即为它的子类。父类类型 对象名称 = new 子类构造器;接口 对象名称 = new 实现类构造器;/**父类 Animal.javapublic String name = "父类动物名称";System . out . println("动物可以跑~~");} } /**

2023-02-09 14:03:02 207

原创 【C语言】机试100题及代码答案(上)

C语言经典算法例题

2023-02-05 22:25:47 15028 6

原创 Java进阶笔记-包、权限修饰符、final、常量、枚举、抽象类、接口

Java进阶笔记-包、权限修饰符、final、常量、枚举、抽象类、接口

2023-01-21 19:40:53 184

原创 Java进阶笔记——static、工具类、单例、继承

static、工具类、单例、继承相关知识笔记

2023-01-16 14:44:42 369 2

原创 【ATM系统项目】完整笔记+代码

ATM系统项目的完整代码和笔记

2023-01-15 00:36:40 103

原创 20天学会Java-基础阶段笔记

黑马程序的基础阶段笔记

2023-01-14 09:23:14 1187 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