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xworks BSP介绍与开发

BSP介绍与开发

1. BSP综述

BSP是系统用来管理外设的部分,由两部分组成:初始化、驱动程序。所谓初始化是指从系统上电复位开始直到wind kernel和usrRoot根任务启动的这段时间,系统的执行过程。驱动程序就是一些包含I/O操作的子函数。初始化包括:CPU Init、Board Init、System Init。CPU Init初始化CPU的内部寄存器。Board Init初始化智能I/O的寄存器,将device打通。System Init为系统的运行准备数据结构,进行数据初始化。 驱动程序的特点是不能自动执行,只能被动调用。调用可以有三种方式:任务直接调用、任务调用System Call、任务调用服务。所以驱动程序可以抽象为三个层次:常规操作、与VxWorks的接口、与Component的接口。 常规操作是设备的固有操作逻辑,有两层含义: I/O编址微观上表现为CPU操作device的寄存器、宏观上表现为具体操作的含义。 驱动程序与VxWorks的接口、驱动程序与Component的接口有三层含义: I/O管理 操作类型规整 参数规整 驱动程序与VxWorks的接口使Driver具有更好的层次性,驱动程序与Component的接口使Driver具有更好的抽象性。

2. BSP的理解分析

BSP可以从两个角度出发:

1. BSP在宿主机上由什么函数和文件组成,以及目录情况

2. BSP在目标机上是以什么逻辑执行的

VxWorks的BSP组成文件主要包含在四个目录下: Tornado\target\config\all :所有BSP的公共部分 Tornado\target\config\comps\vxworks :基本模块描述文件(*.cdf) Tornado\target\config\comps\src :模块配置文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