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学软件测试呢?软件测试工程师的职位要求

  与开发人员相比,测试人员不但需要一技之长,还需要掌握诸如操作系统、数据库、网络等多方面的知识。但是,随着IT行业的发展,软件测试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

  学习软件测试,你除了报班,还可以自学。一般情况下,如果你是在职没有时间报班、或者自己自制力、以及自学能力比较强可以自学,还可以省下不少报班的学习费用。那么,如何自学呢?千锋带你看软件测试工程师的职位要求:

  1、扎实的测试基础知识,良好的功能测试技能;

  2、1-2年以上的测试工作经验;

  3、熟悉测试流程;

  4、逻辑清晰,工作细致、耐心,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强烈的责任心和上进心,学习和适应能力强;

  5、良好的沟通能力,能与开发工程师等多方人员协调沟通;

  6、了解软件工程学思想和方法,了解基本数据库系统及网络知识;

  7、熟悉QC、loadrunner等测试工具者优先。

  从招聘职位要求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个软件测试工程师必备的知识包括软件测试基础知识、软件测试工具、计算机基础知识(可能要求懂一些编程语言、熟悉win系统和linux系统等等)。明确了企业对软件测试工程师的要求就可以逐个攻破了。

  初学者,可以自己试着做一些软件测试的相关兼职或自己搞一些小测试,先练练手,不至于只有理论,而一点实际操作都没有。找该工作尽量找那些能提供学习平台的单位。要是你没有足够的自制力,就一定要选择系统性学习。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