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真的是亲戚眼中的神

大家好,我是播妞。前段时间,我在朋友圈分享黑马同学进华为的文章时,有位粉丝突然给我评论:华为,真 · 亲戚眼中的神!

他告诉我,过年回家聚餐时,亲戚问他工作找的怎么样,发生了这样的对话:

亲戚A:找工作要去互联网大企业,像华为、腾讯这种。

亲戚B:华为好呀,世界五百强,技术强,进去了工资高。

亲戚A:是,能去华为当然更好。技术硬,进去了未来就不用愁了,你要努力争取。

他感叹,小时候父母总爱拿“别人家的孩子”来激励我们,现在“别人家的孩子”变成了“在华为工作的孩子”。

感觉以前跟爸妈说在互联网工作,他们一头雾水,不理解也不认同,但是现在,如果谁家孩子是在华为这样的大公司工作,父母都会觉得脸上有光,亲戚朋友们也羡慕不已......

这样的现象在网络上也越来越常见,播妞曾刷到一条有意思的帖子,标题叫:爸妈有多想让我去华为,这位网友表示,上午刚收到华为的offer,妈妈中午就转了1万块钱让他和原公司解约,比他本人还要急切!

图片

△ 图片来源网络(如侵删)

还有一位华为员工分享,自己从华为离职,遭到了全家人的质疑。“家里人知道我从华为离职,感觉就跟知道我读研半路退学一样。

图片

△ 图片来源网络(如侵删)

不得不感慨,在不少父母眼里,华为是妥妥的No.1啊。时代真的是不同了,父母对互联网行业的看法也在悄然转变。

 为什么在互联网大厂工作 

 父母会很有面子?

播妞发现,不单单是华为,在任何一家互联网大厂工作,在父母眼中孩子都是“有出息了”。从质疑,到理解,再到真香,爸妈们的观念是如何转变的呢?

原因一:薪资福利,遥遥领先

父母判断一份工作的好坏,往往先看“工资”。他们认为,只有高收入才能给家庭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纵观各行各业的薪酬待遇,互联网行业仍然是平均薪资水平最高的行业,没有之一。

根据下方数据,通过对腾讯、阿里、字节、华为、美团、京东等20家大厂进行统计,互联网大厂的平均月薪高达29.1K!这样的收入,无论在哪个城市都能过得非常舒适,即使在“北上广深”,也明显高于当地的平均薪资。

图片

△ 图片来源网络(如侵删)

对于父母而言,孩子历经十几年的寒窗苦读,最终能在这些知名公司获得一份高薪职位,是他们所期盼的,也是对过往努力的最好回报。

除了优厚的薪资,许多互联网巨头还为员工家属提供特别福利,比如父母津贴、节日礼品、免费健康检查、保险等等,这些福利都是父母能够真实感受到的,逢年过节,倍儿有面子。

华为公司父母福利:

图片

△ 来源网络,仅供参考(如侵删)

原因二:前景广阔,信任叠加

在这个互联网无处不在的时代,父母们也早已学会了用微信聊天、刷小视频、线上购物等等,互联网不仅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也拓宽了他们的视野。

简单来说,互联网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父母们也感受到了这背后巨大的潜力,他们觉得这行有盼头,孩子也更有出息。

黑马小纯同学的爸妈就曾说过:“我们对IT是什么不太了解,但是我们知道这个行业薪资高,发展好,想让孩子学个技术!

之前播妞采访过小纯,他们家有5位表哥表姐都在黑马学习过,成为了Java工程师,毕业后,她爸妈全力支持她学IT,进入互联网行业发展。

 互联网的平等属性 

 让普通人更容易逆袭!

生活常常被看作是一场比较,常言道:“衡量成就,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而在于你从起点走了多远。”同样的,评价一份工作的好坏也是这样。

对于父辈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家庭来说,若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互联网行业谋得一席之地,超越了自己的出身,实现阶层的跃迁,那无疑是一种巨大的进步和成功。

知乎上有一个热门提问「IT行业是不是穷人逆天改命的最佳途径?」有条高赞回答是这样说的:计算机虽然不是唯一路径,但确实更适合没有人脉、没有背景的农村孩子,这是一条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道路。

图片

△ 图片来源网络(如侵删)

播妞认为,大厂对于农村娃,最大的优势就在于相对公平。相比电网、烟草、石油等行业,大厂很少看家庭背景出身,技术在手,天下我有,技术是你最有力的底牌。

  • 21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