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原来薪资可以这样谈!

06ef1f9a93289b832c07a6796ae46dbc.gif

面试很多但总拿不到offer?即使有offer,薪资也不是很满意?今天分享的学员故事,学长将给大家几招谈薪技巧,跟着学,薪资不会差!247fd42e8279576c9ae692d04a9b80f6.png

学科 | Java

校区 | 武汉

薪资 | 13k

从房地产到程序员

是蓄谋已久,也是时机成熟

2020年毕业之后,我便开始从事房地产销售工作,卖了两年房子才来黑马学习。

其实毕业那年就想来黑马学习的,虽然大学专业学的工商管理,但是我对计算机专业更感兴趣。毕业时,我的好朋友就来黑马学了,不过2年前房地产行业也不错,所以打算先赚赚钱。

正好22年地产行业很不景气,这也是一个契机,让我最终选择来到黑马,学习成为一个码农。

程序员工作朝九晚六,工资比较高,还不用到处跑,还是很爽的。偶尔加班也不是不能接受,毕竟我做销售的时候基本每天都晚上九、十点下班,太难熬了。

ce0b2d4cf160f0bcb9200fe822182b23.jpeg

学习上的易与难

我觉得学习Java其实不是很难,基础班的学习感觉和高中学的区别不大,if、while循环等内容,把逻辑理清楚就行。

就业班难的主要是在JavaSE进阶的学习,特别是最后阶段,其实这短时间都是学一点忘一点,我当时也很迷茫,也问过老师有什么方法可以都记住。其实学什么记什么就好,最主要是上课能听懂,不懂要问。

723f6b05927dbff5afa94f88925c3b9e.jpeg

SE的知识是最基础的知识,最后会学很底层的高级东西,其实在实际开发过程中很少用到,但是这个阶段的上课笔记我觉得很有必要,因为知识很容易忘记,到后面的学习时,需要不断的去看一下有些专业名词到底是什么。

再接着是学习web、SQL、基础框架、微服务框架,这些知识就是开发中会用到的,笔记不能少,练习也不能少,要下功夫。

我的面试技巧

我现在的薪资是13K,面试的时候其实没怎么和HR谈薪资这一块,都是在面完之后确定offer之前才聊的,我觉得如果你觉得自己面试答的都不错,可以尝试在问题问完之后和面试官聊薪资问题,最好先问他能给到你什么范围的薪资,然后再结合你自己的情况去说你的期望薪资。

如果你直接和hr说自己期望薪资是多少的话,肯定会被压到范围的最低值甚至低于范围,我就是先例。

 给大家总结一下谈薪的技巧 

1. 最基本的常识:不要太早打听薪酬;

2. 提前了解行情,谈薪酬之前,最好能了解公司的奖金、分红、福利等;

3. 期望薪资要上浮一点,给双方留一个谈判空间(HR问期望收入的时候,大多数人会很纠结:要高了,怕对方觉得你狮子大开口;要少了,自己又不甘心。)

4. 该坚持就坚持,面对压价,要坚持自己;

5. 基本工资谈多点,绩效谈少点,问清绩效评判规则。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学习别怕困难,看懂每行代码,理清其作用和原理,就不会学的很差;面试别怕失败,勇敢尝试面对,大量投递简历,没过就下一家,自我提升总结更重要,积累下来不怕找不到工作。

祝愿各位学弟学妹找到朝九晚五,永不加班,天天摸鱼,月月高薪的好工作!

e236cc91b6f11934a15f7e5ba8d7637e.gif

来黑马,高起点就业

黑马程序员 9 大热门学科

培养企业所需的实战派

零基础也能学的基础班仅需 28 

扫码咨询抢占座位

早先一步成为高薪职场人

👇👇👇

cca2a928d8b53e038ee865d52d83a1ac.png

有任何问题均可私聊播妞

ef465bd867190d741b437673f921559d.jpeg

7499e6d2015410a7852fdda3583914e6.png

fa9780b62ad7848a794230b8f380af41.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