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学生入职B站1年,晒出21K月薪:我想跳槽华为!

9ec36519abd82714a05d028df695134a.gif

哈喽大家好,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播妞又来了!!!

现在的Z时代,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前两天,黑马发布了《2022年度互联网平均薪资出炉!高到离谱!》,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薪资遥遥领先!Z时代举头望着天花板,故作潇洒:钱真的不重要。低头却想着搞钱大计:拖后腿了,下一个目标冲击大厂,先加薪再升职,最后拿份厚厚的年终奖!

相比普通小公司,大厂对Z时代的吸引力仍是断层次领先。当你每个月工资的到账提示音足以抚平生活的褶皱,自己活的更体面时,你会觉得搞钱才是正道!!!

在大厂打工,究竟是什么样的体验?今天,我们回访了1年前入职B站的S学长,如今已稳定工作1年,他感触颇深。

 在B站1年,有什么收获?

1年前:被录用啦!不愧是我,我要让领导轮刮眼眶!

1年后:每晚灯火阑珊处,夜难寐,什么时候涨薪?

如今,我的眼神里再也透露不出刚大学毕业时的清澈,技术在现实和工作的磋磨中逐渐走向成熟,偶尔加班头脑风暴,假装自己是个工作狂,下班享受完独处的时光,听歌、健身,和朋友开黑,怀念大学时期的叱咤风云。

e3ca15d2e6c88e1d86173c2d9b0c0ae2.png

841cf6ce7e5e9b5b0c7d268e9fc8990e.png

f0bf290010f4ea88554b8d4c872edb54.png

5bc637a9d81ac83fd9e4016f417075e7.png

6ba668400d4fce5d299afe6d3ec33535.png

c8b89905317dac0254c2014afe38e818.png

fe410d0f5ab13470f7c635dbf13f3f5f.png

4206c694b41be9751ce718257eda4c07.png

上下滑动查看

程序员的生活,藏在朋友圈里

抛开薪资和福利不谈,我真正收获的是:

1.停止精神内耗,做有价值的事情

认识的朋友都这样评价我:没有1年前刚入职的紧绷感,多了一份张弛和自信。

1年前作为一名初入职场的“菜鸟”,我太怕自己露怯。入职1年后,我早已适应B站的工作节奏和状态,很少会有任务完不成或找不到bug的无助感。

我学会合理利用公司的每一个资源,比如通过B站学习黑马课程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做事能力,“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工作就是要愉快地带薪学习!

2.高段位的人,更懂得奋进的重要

我的领导曾经说过:技术对于程序员来说,只是基础。真正的大牛,不会只把心思放在技术上。是拔尖的大厂人,越喜欢“内卷自己”。

大厂的体系相对完整,能进入大厂的人绝非等闲之辈,在大厂遇到优秀的前辈的几率会更高。但大厂里的职责和分工明确,每个人都是一颗固定的“螺丝钉”,能学到什么、学到多少要靠自己主动争取。

毋庸置疑的是,如果能经常和技术大牛们面对面切磋交流,以后跳槽一定抢手!

 如何看待ChatGPT

ChatGPT刚出来时,我就开始尝试用它写代码了,主要是想看看它到底能替代程序员到什么程度。

我发现,ChatGPT没有想象中的那么6,如果只是写一些基础的脚本、为网页写一个功能,是可行的。但如果想要完整的代码,实现具体的业务,还很难完成。

程序员完全不用担心,反而要乐观,它其实就是程序员的一个提高开发效率的工具,当然还有其他作用:比如论文、自媒体文章、小说等,甚至开发副业赚钱。

06708fe0ed87ed920d4b9985e2ad567f.png

S学长2023年2月份写于朋友圈

 你满意现在的生活吗

代码无bug、领导哥俩好、同事不塞活,B站的工作确实很香。

一点也不卷:

弹性工作制,早上10点可能还在挤地铁。一般不加班,没什么事情都能到点就溜。(不过也分人,每个公司都有“卷王”)

工作很快乐:

一入B站深似海,养猫变装跳宅舞。着装没有要求,所有人都可以放飞自我,一点没有大公司的亚子,真的没有!办公区可以摆放收藏各类手办,成为社畜不需要放弃爱好!

7c9cdea146737793cd042ece5ccbef5c.jpeg

9c0b6e47e81443a1416f6d43dd5d19ff.png

bc359c90f0bb03fc9cda1eb6ce5080d6.jpeg

b7460b234f2093b0df5fd4eeb18b0249.jpeg

S学长传来一线情报

B站到处都是2233娘

在现实层面很自足,但个人是不怎么满意的。有人说,大厂的工作就像“围城”:安稳平淡时候想有挑战,每天挑战的时候就渴望平淡。我现在可能就处在这个状态里。 

21K的薪资虽然比同龄人高出一大截,但对于我来说有点不够,千金散尽还复来,一年到头攒不下钱。因为平时花钱比较大手大脚,急需一位女朋友帮我管钱。

晋升压力也很大。B站的成长体系完整,机制成熟,同岗位员工较多,晋升通过率可能会很低。虽然时间还没到,还有许多地方要提升,但我已经开始焦虑了。

我爸妈对我的工作倒是十分满意,当有亲戚问起来我在哪里工作的时候,我爸妈向来都是一脸神气又带点谦虚:“在上海大公司工作,具体干什么的我们也搞不清。不过比不上你们家孩子……”

 未来有什么规划

我还是菜鸟水平,未来以提升技术能力为第一导向,然后再考虑利用技术创造更多财富,比如去华为试试。

未来5年,如果时机成熟,我会选择回贵州老家定居。相比上海,我更喜欢贵州老家的风土人情与“呼朋引伴”。来上海只是为了工作,回贵州是为了生活。

还有就是,想找个女朋友,认认真真地恋爱,一起计划未来生活的那种。周围都是同病相怜的同事,低头敲代码没空看世界,内部解决婚配有点难。在线求播妞帮一帮。

最后学长说:准备杀进华为,以后可找我内推哦,前路虽然充满荆棘,请祝福我吧!

3b2366e32f1d6d9f07a2886de9bde184.gif

点赞富一生,评论美三代

转发点赞在看一键三连

播妞祝你早日脱单

78f83a369081d563245096ab7f48a7d2.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