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渣男」心态去面试,爽翻!

c8553e8e099f132d7eab156088dc1c68.gif

面试是一场“销售”自己的考试,很多程序员掌握的技术、知识都非常过关,但在面试中却不能完全展现出来,屡屡发挥失常。

同样是天选打工人
别人的offer,像猴子摘苞谷,应接不暇
而你的offer,像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究其根本,是输在了心态上!

应黑马小伙伴们的强烈要求,播妞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调整面试的心态。

很简单,想要在面试中事半功倍,不妨多学学“渣男”心态。本文包含三个“高段位”面试技巧,且听我慢慢道来......

4f6c08f7519bc22440b0567eeb168f03.png

 技巧一   海王心

多投多面,只做筛选,不做迎合

有人说,渣男在感情中的核心逻辑就是:只做筛选,不做迎合。同样的,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我们也应该遵循这个原则。找工作时千万别太过“专一”,筛选的前提就是要把漏斗做大,不要把目标局限在一个公司或一个行业上,这样容易让自己陷入“一叶障目”的困境,错过其他更好的机会。

比如,在招聘软件上,一天100个招呼直接打满,不行就两个号,只要意向岗位薪资合适,不要琢磨岗位要求,合不合适让面试官们去筛选。当然,不迎合也不是让大家躺平,认清并放大自己的优势,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才是核心。

总之,多投简历多面试,保持海王心态,这样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个“鱼塘”。

 技巧二   “普信”

无论求职还是工作,自信最重要

他那么普通,却那么自信”,可你这么优秀,却还是觉得自己这不好、那不好?

在面试时,播妞真的建议每个人都多拿出一些“普信”心态,能入围参加面试,已经证明大家在“硬件条件”方面相差不多,关键比拼的就是“软实力”,而当你充满自信的站在面试官面前时,就已经赢了一半。

在《奇葩说》的一场职场辩题中,杨天真也曾直言:职场工作中要有“渣男”心态,要时刻保持自己的可能性,要相信自己才是职场中最受欢迎的人。所以,无论求职还是工作,自信都是至关重要的。

 技巧三   没有契约精神

切忌上头,勇于拒绝不合适的工作

有位黑马粉丝私信提问播妞,已经接受了offer又遇到更好的机会怎么办?这种时候就要向“渣男”学习,当机立断,奔向“真爱”。

好的职业机会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遇到,不建议大家傻傻守着“契约精神”,没有哪个公司非你不可,公司也有可能因为种种原因单方面取消HC,所以过重的心理负担完全没必要。建议第一时间和HR说明情况,诚恳表达歉意,礼貌处理好善后即可,相信专业的HR都能理解。

选择任何一份工作,切忌“情绪上头”,不要因为面试官几句“掏心窝”的话就摇摆不定,抓住每一个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更有帮助的工作机会,冲击更高的岗位和薪资。

294223a86b3e405253a16ac8e8a3c4e2.png382481d0241b72d6762aa634e390df6c.pngb83c8a8e60ea8d343331b6cf151b49ac.png 以上就是播妞为大家分享的“渣男式”求职心态,你有没有恍然大悟?

在感情中,我们谴责渣男,强烈反对这么操作!但是在求职找工作时,以上三种心态可能会助你一臂之力,超常发挥,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

以渣男的话来说就是,“身为渣男,我很抱歉,我不是喜欢offer,我只是想和所有的offer交朋友~“(手动狗头)

4933ba00d13cbacb088793d1679ae3ed.gif

播妞再补充一点:张雪峰都在劝大家学计算机,再对比各行业薪资,种种迹象表明IT还是很香的。想入行的朋友,打铁还得自身硬,先努力优秀,再大方拥有!

并且,我发现粉丝群里讨论面试经验的同学越来越多,秋招也已拉开序幕,总体来说,企业数字化转型,对于高水平IT人才求贤若渴。

近期,我们也陆续发布了2023年上半年学员的“就业数据”,黑马程序员深耕IT教育17年,开设9大热门学科,从黑马毕业的学长学姐数不胜数,他们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丰富的实战经验,以及贴合企业用人需求的综合能力,在面试中一路过关斩将,赢得企业的青睐。

黑马2023年上半年部分学科就业数据

( 戳文章标题可直接查看 )

Java:

黑马Java 2023上半年就业喜报!太秀了!

Python+大数据开发:

速看!黑马大数据学科就业喜报!最高薪资27k!

产品经理:

又又又又一学科传来就业喜报!最高薪资28000元!

软件测试:

40k的offer拿到手!爽歪歪~

电商视觉设计:

黑马电商视觉设计学科就业喜报!有人薪资涨幅超600%!

其他学科持续更新中......

并且,在我们的视频号中,经常会邀请黑马往期优秀毕业学长、学姐,分享面试经验,可以帮助大家更切实的感受到面试时会遇到的各类问题,超级详细!

关注【黑马程序员】视频号

↓获取更多面试经验↓

最后,播妞想给大家说,如今互联网行业从以往的野蛮生长,向精耕细作转型,薪资也逐渐回归理性,但与大部分行业相比,互联网的薪资待遇还是很香。

在时代洪流下,IT互联网将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未来潜力无限,来黑马学习,成为实力派数字化人才,高薪资正在向你招手!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黑马 9 大学科火热报名中

基础班仅需 28 元

扫码咨询,抢占优惠名额

👇 👇 👇

35c0b6bb82f6370ed4004544485b275f.png

有任何问题均可私聊播妞微信

2246a5fff00caa211f9068fbbab08cf9.png

fff149623b9107ffa6368fbea713c416.png

你不赞我不赞,我发文章给谁

点赞是喜欢,评论是真爱

朋友们,一键三连,给播妞加鸡腿

( *^_^* )

1dec65819ebf61719503a44e4b8d7abf.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