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平台生成带场景参数二维码

最近公司需要做一个智能试衣镜,微信导流是一个核心功能。就是用户扫描试衣镜上的二维码进入我们的公众号。为了唯一标识照片,需要动态生成二维码,该试衣镜后续的每张照片都会和一个二维码绑定。用户进入扫描二维码进入我们的公众号后,会携带二维码的参数值,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后台程序就找到这些的照片,然后通过点击图片用户认证过程来实现照片和用户绑定。为了改善体验,我们还使用AI识别用户进入退出试衣镜行为,一个用户为一个session。同时增加用户手势识别等功能,以方便用户更换衣服实时查看用户试衣效果。

 

微信场景二维码

 

      为了满足用户渠道推广分析的需要,微信公众平台提供了动态生成带参数二维码的接口。用户扫描后,公众号后台程序可以接收到事件推送。

     场景二维码分别两类:

          二维码:

              有过期时间,最大为1800秒,但能够生成较多数量

        永久二维码:

             无过期时间,数量较少(目前参数只支持1--100000)。

       两种二维码分别适用于帐号绑定、用户来源统计等场景。考虑到照片数量繁多,我们使用临时二维码实现,永久绑定通过用户微信认证绑定实现。

       用户扫描带场景值二维码时,后台服务器可接收到如下两种事件:

             如果用户还未关注公众号,扫码后则用户跳转到关注也面,关注后微信会将带场景值关注事件推送给开发者,此时开发者可主动推送刚刚的照片Url, 在URL请求用户授权,进而将用户信息和照片信息绑定,进而形成永久绑定。

             如果用户已经关注公众号,在用户扫描后会自动进入会话,微信也会将带场景值扫描事件推送给开发者。

       获取带参数的二维码的过程包括两步:首先创建二维码ticket,然后凭借ticket到指定URL换取二维码,这些操作都需要通过后台服务器实现。

 

创建二维码ticket

   每次创建二维码ticket需要提供一个开发者自行设定的参数(scene_id),分别介绍临时二维码和永久二维码的创建二维码ticket过程。

临时二维码请求说明

http请求方式: POST
URL: https://api.weixin.qq.com/cgi-bin/qrcode/create?access_token=TOKEN
POST数据格式:json
POST数据例子:{"expire_seconds": 604800, "action_name": "QR_SCENE", "action_info": {"scene": {"scene_id": 123}}}
  • 5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