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note 01

/**

* @version 1.0

* @author iam00@qq.com

* @create Nov 01, 2010

 */



1. what is java

java->sun公司推出的一种编程语言:java能够创建其它任何语言能够创建的程序。

历史简介:

1995年注册java,1996年推出1.0版本(有211个类和接口)。

2. 2.1 java简单:

2.1.1. java取消了类似c、c++的指针操作

2.1.2 java提供了一种垃圾自动回收机制

2.1.3 sun公司提供了非常丰富的类库,供程序员直接调用

2.2 java是面向对象语言

2.3 跨平台的特性

2.4 强大

2.5 开源

3. java术语

3.1 基本术语

JDK Java Development Kit, java开发包,包括jre+解释器+编译器+类库……可以从http://java.sun.com下载JDK

JR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ava运行时环境

JVM java虚拟机

3.2 java平台

3.2.1) SE Standard Edition,标准版,主要用来开发小型商务应用

3.2.2) EE Enterprise Edition,企业版,主用来开发大型商务应用

3.2.3) ME Micro Edition,小型版,主要用来开发手机游戏,小型游戏

4. 环境变量

为什么要设置环境变量?path路径指向的都是可执行程序。操作系统执行某个命令时, 会去path下找。path是操作系统执行命令时,所要搜索的命令所在的路径。

4.1 环境变量术语

JAVA_HOME:告诉其它应用程序jdk的安装目录。

path:操作系统执行某个命令时所要搜索的这个命令所在的路径。

classpath:类路径,执行java命令时要找的那个类所在的路径。

5. java应用程序:

源程序:*.java

类文件:*.class

程序的执行:先编译(命令:javac xx.java,生成xx.class),后解释(命令:java xx)

6. 包:方便对多个java程序进行管理或维护

完整的类名=包名+类名

java -d . Hello.java会按照源程序里所定义的包结构生成目录文件,-d后的“.”是指当前目录,也可以写一个其它的目录。如下:

java -d z00/ Hello.java 就会在z00文件夹下生成包结构及.class文件

包名的定义:package (例:package p1.p2.p3;)

包的引入:import (例:import p1.p2.p3.Classname或者impot p1.p2.p3.*),程序里默认引入: import java.lang.*;

类的编译:javac -d . XXXX.java

类的执行: java p1.p2.p3.Classname

package语句一定要放在最前面,import在其后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