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Conf 08 流水帐(第一二天)

在Portland待了四天,昨天乘夜班飞机回家,现在精神好些了,稍微记录一下自己的感受。

第一天有些tutorial,但是没去听,而是参加了Community Code Drive活动。Community Code Drive基本上是就是大家聚在一块Hacking个一些open source code,一些open source项目的牵头的人会在那里帮着一些对项目感兴趣的人。Chad Fowler一开始提议了几个项目,不过很快就是干什么都有了。

第一天晚上jruby自己组织了个codefest,位置还蛮偏的,离会议中心很远。本来想利用这个机会了解一下jruby,结果去了才发现人来的太多了,本来只能容纳20来人的小房间来了快50个人,根本没法坐下来写code.正好我晚上又有些事情,只好打了招呼,吃了点东西就走了。

第二天比较有兴趣的就是Profitable Programmer的这个Session.是panel的方式,一个人主导,还有另外几个用rails作产品的startup的人一起讲他们自己的story.里面有两个人是作github的,所以内容对我来说就更有趣了些。github其实是幸运赶上了新技术(git),又遇到了high profile的rails项目转移到上面这个契机,而成功的一个很好例子。现在是'very profitable'(具体数字没讲,我想很多观众都和我一样想问:))这个idea的起因就是他们自己架git server时觉得很繁琐,觉得做git hosting会有用。当时他们还想找另外的一个朋友参与,但那个人不喜欢git。rail在试用github和决定最动用github之间大概有几个月时间,之间他们也没有基本去push这件事。当然最终rail的决定对他们的成功起了极大的作用。

第二天晚上的亮点,就是David Hansson的keynote.见到Chad时,忘了问一些这次会议到底有多少人参加,不过感觉像是上千人在大厅里吧。主题是rails developer应该怎么处理我们productivity的surplus,大体意思就是rails比其他的framework更高效完成任务的话,省下来时间怎么来用。基本上说的就是推荐多做些code无关的事情,把时间invest在自己身上。joke了google的80/20(20的时间还是一样作coding),提了他们37 signals每天工作4天的办法。依据就是如果他们的developer可以比普通人高效10倍,又用更productive的framework的话,减少20%的时间根本是irreverent的。尽管这个talk没有starup school08那个那么有料,但也是满有意思。比如他提到他在做basecampe的时候也只是每周只有10个小时能花在上面,对于我满有鼓励作用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