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内做出人工大脑?然后世界末日?

[url]http://www.kingofcoders.com[/url] 编程王网站,编程资讯网

了解人类为何要做自己所做的事,是解开人类存在之谜的一个环节。可惜我们还得等上10年才能获得一些决定性的答案。「蓝脑计划」(Blue Brain Project)的主持人Henry Markram本周在TED全球大会(TED Global conference)揭露,他和他在瑞士的团队正试图在10年内做出一个有功能性的人工脑。




Henry Markram讨论着在受机器人掌控的末日世界里谁会最先死掉(未确定)。
(Credit: TED Conference)

该团队数年前就开始进行这项计划,先是透过IBM超级计算机试着做出一个全功能的人工鼠脑(大陆译名为蓝色基因)「Blue Gene」,如果他们能成功复制一个鼠脑,那么他们就会运用这些知识来制造人工脑。

实验刚开始时,这个数字鼠脑只有在受到模拟电流刺激时才会启动神经元,但是最近这些神经元已经开始自发性地将自己组织成更复杂的型态。

科学家们表示,这只是个开始,可自我组织的神经元模式最终将会在哺乳类动物的脑内变成「个性」。

Markram 认为10年内他们将会创造出具有意识的人工脑,或是他们将会了解到所谓的意识不单单只是一个神经元模式,假设他们真的成功了,Markram 说他们会将人工脑带到TED来演讲。

在这个演讲中人工脑将会揭露自己打算接管地球上所有以计算机控制的武器好奴役人类的计划,一名观众将会沾沾自喜地问它打算何时执行,而这人工脑将会回答「我35分钟前就执行了」。

好吧,刚刚那一段是我自己掰的,不要告诉我我们真的在朝那个方向走。科学家们会说这可以用来治疗疾病或什么的,但其实真正让他们感到兴奋的是可以创造出一个全功能、具自我意识的人工智能体(A.I.)吧。

希望充满机器人的未来会比较像艾西莫夫(Isaac Asimov)笔下的世界而不是像詹姆斯卡麦隆(James Cameron)的电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