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中毒后文件后缀变为exe,杀毒后文件被隐藏之解决办法

u盘中毒了,u盘上文件的名称后缀都变成了exe,马上用瑞星杀了毒,令人不解的是,杀完毒后,u盘上所剩文件无几,但所占空间并没有改变,我想可能是文件被隐藏了,于是我通过工具中的文件夹选项把文件显示了出来,但是文件属性中的隐藏为灰色,总不能每次都要通过这种方法来显示隐藏文件吧,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我找到了以下解决途径:

1,运用u盘病毒专杀工具,如U盘病毒专杀工具USBCLeaner 它可以修改被病毒隐藏的文件属性,并能杀掉u盘病毒。USBCleaner是一种纯 绿色的辅助杀毒工具,具有检测查杀70余种U盘病毒,U盘病毒广谱扫描,U盘病毒免疫,修复显示隐藏文件及系统文件,安全卸载移动盘盘符等功能,全方位一 体化修复杀除U盘病毒.同时USBCleaner能迅速对新出现的U盘病毒进行处理.USBCleaner是你学习,工作,娱乐的好帮手。

2,先要用杀毒软件把病毒给杀了。在“开始——运行”在里面输入cmd,打开系统的命令提示符,在里面输入盘符,进入需要修改的优盘,相关设置如下: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J: //进入J盘(优盘)目录


j:\>dir/a //这个指令是查看当前目录全部的文件.包括有隐藏属性的


J:\>attrib 文件夹的名字 -r -h -s /s /d

就可以显示了,“文件夹的名字”就是当 前优盘下的隐藏的文件夹的名字,没有后缀名,如果是多个文件夹要恢复显示状态的话,在命令提示符可以通过小键盘那的上下箭头健来选择
J:\>attrib 文件夹的名字 -r -h -s /s /d 把文件夹名字该了就行了

如果不是文件夹,而是其他的程序,可以输入这样的命令:
j:\>attrib *.* -r -h -s /s /d

3,打开“记事本”,复制如下内容: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

"CheckedValue"=dword:00000001


保存文件名:“显示被隐藏的文件.REG”,(确保在“文件夹选项”中去掉“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双击运行此文件,再重新到“文件夹选项”中设置显示隐藏文件。

4,把下面一行代码复制到记事本,保存为 取消隐藏文件.bat , 然后双击运行它即可。

for /f "delims=" %%i in ('dir /ah /s/b') do attrib "%%i" -s -h

命令的意思解释:

for /f "delims=" %%i in 循环

dir /s显示当前目录及子目录中所有文件

参数 /ah具有隐藏属性的文件

参数 /b用短文件名的方式显示

do attrib "%%i" -s -h 取消这个文件/文件夹的 系统属性 隐藏属性

5,通过注册表修改隐藏属性

6,把隐藏文件夹通过工具中的文件夹选项显示出来,然后将文件夹中的内容复制,放到在重新建的文件夹中去,再把原来的文件夹删掉,就ok了,首先要把U盘中的毒杀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