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成了买方市场 创业企业融资必须满足什么

【TechWeb报道】北京时间12月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即使在良好的经济环境下,获得风险投资青睐对很多创业企业来说都是件难事。在目前危机重重的市场,早期创业公司怎样才能获得风投投资呢?

  VC们称最近几年,创业企业面临的门槛越来越高,他们首先要经历一段时间的自然选择,当经济环境不利时,顽强的创业企业会继续繁荣。创业企业,现在正好可以证明自己在经济复苏过程中能够更好茁壮成长。

  红杉资本投资人Mike Goguen表示,经历艰难时刻的创业企业被认为更易于产生好的想法。很多红杉资本投资过的表现良好的企业都成立在经济不景气时刻。

   风险投资基金仍在继续投资,他们强调,他们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好的商业项目。但是投资步伐已经放慢,2008年第三季度美国风险投资基金共投资907起, 总额71亿美元,同比下降9 %。NVCA总裁马克.黑森表示,风险投资基金需要将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投入到他们的投资组合中,以帮助这些公司度过经济低迷时期,因为收购和上市已经大大 减少了。

  盈利能力

  Allegis资本创始人艾克曼表示,企业家运作创业企业 的游戏规则已经发生了变化。投机性的商业模式不会得到资助,创业企业需要证明自己的价值主张是真实的,他们能够创收并带来积极的现金流。在当前经济环境 中,消费者和企业都在削减开支,企业家需要问自己, 是现在就创立家公司,还是等两年呢?

  精明的创业团队

  Levensohn风险投资合伙人帕斯卡尔表示,创业企业还需要证明自己有精明的创业团队,保证所获得资金的使用效率。一年前,来寻求投资的人都会被告知首轮投资不能少于500美元,否则VC不会感兴趣。现在,企业为了需要告诉投资人运行他的商业模式最少需要多少钱。

  较低的估值

  NVCA总裁马克-黑森表示,寻求风险投资的创业企业还应该有较低的估值,因为随着风投基金来源枯竭,VC正享受买方市场待遇,他们更乐于在所投资企业中占更大的份额。

  正确的时间

  FirstMark资本Divya Gugnani表示,创业企业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拿到钱,在这段时间内,如果企业能够把自己的创意转化成产品或让VC看到自己可以盈利,将会获得更高的估值。

  拥有足够资金的企业现在更应该利用经济衰退这段时间加强和消费者及潜在投资者的联系,也许这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但却能结出硕果。而一个伟大的投资总是聪明人的会面。

   当前的经济形势使得创业企业融资变得异常困难,但在这段时期,企业却会更加茁壮成长。对于那些能够靠自己获得成功的创业企业最好不要因为经济衰退急于寻 求投资。创立于困难时期的企业比那些顺境中创立的企业更能为消费者传递价值,同时成长得更好。最困难的环境造就最顽强的企业,在逆境中走过的企业家会更了 不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