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我的萨达姆

别了,我的萨达姆

左直拳

萨达姆已经被处决了。吊死。时间在Saturdaybefore 6 a.m.

昨天夜里凤凰卫视9点钟的时事直通车还振振有词地说,萨达姆在近期内还不会有事,因为穆斯林的什么节快到了,估计会在07年的120号左右才处死。

话音刚落,一觉醒来,萨达姆已经死翘翘。后天就是元旦了,新年的阳光再也不会照到他身上,人世间再也不会有这么一个人。大家只会在记忆里偶尔的想起他,或者闲聊中不经意地提起,也许只有历史学家们才在忙得满头大汗地为他盖馆定论。

可是这有什么意义呢,到哪里去找我的萨达姆?

我对萨达姆了解不多。只在早年约略看过他的一些传记。据说他很勇敢,身经百战,有许多的传奇故事。曾经有一次在打仗的时候,有士兵抵挡不了敌人的火力,惊惶地往回逃,萨达姆一把夺过他的枪,说:看到了吗?只要我手中还有枪,我就能掌握整个世界!这是何等的豪气!

年轻的萨达姆目光炯炯,狂热、野心、锋芒毕露。他是世之枭雄。

老年的萨达姆增添了几分随和,慈祥。看上去,跟有点相象。也许,从总统到阶下囚,身陷囹锢,回顾前生,对生命的意义反思领悟了不少,得以消除身上的戾气吧。听说他这次还写了遗书,呼吁伊拉克人不要仇恨侵略者。这是立地成佛的明证。如果再加上一句:要有爱,要怜悯世人,就可以跟耶酥比肩了。

可是美国人最终还是不放过他,赶在新年来临之前匆匆动手。在他们看来,处死萨达姆,代表着一个旧时代的结束。因此,萨达姆是象征符号,他的死是必然的。什么事情,一跟政治划上等号,好象就没有道理好讲,比如,法国的路易十六,据说还是位很不错的皇帝,不过终究被革命党人推上了断头台。不为什么,就因为他是皇帝,非死不可。

吊死的滋味应该不好受罢。书上介绍说,上吊死的人,脸色酱紫,舌头吐出,怒目圆睁,脖子拉得很长,象个鸭子一样,并且大小便失禁,很不雅观。一代枭雄,自上世纪90年开始就没有好日子过,苦苦煎熬十几年,两个儿子死掉了,国破家亡,自己也身作楚囚,一次又一次地被提堂会审,饱受羞辱,最后走上绞刑架,象条狗一样被吊死,落得悲剧收场。

当初,美国的son of a bitch驱使着装甲车在伊拉克国境内长驱直入,每推翻一座萨达姆铜像,就引起许多民众、媒体以及中国一些刚吃完西餐,可以悠闲地上网的精英的阵阵欢呼。但几年下来,伊拉克境内恐怖袭击肆虐频仍,美军也可以随意虐囚、当地妇女、轻松杀死在高速公路上驱驰的一车人或参加婚礼的一族人,现在伊拉克更是陷入爆发内战的危险境地,究竟是过得更好呢还是更坏呢,这一切又是谁造成?恐怕只有伊拉克人自己才知道了。

以前曾有一本诺查丹玛斯的书大行其道,预言人类99年大灭亡,上面有句话说:伟大的安德鲁国王把命丧。有人说这个国王指的是遇刺的美国总统肯尼迪。靠,我说他是萨达姆·侯赛因行不行?

“苦不苦,看看萨达姆!”有一年春节晚会上,赵本山打扮成乡巴佬,念了这么一句,结果引起大家一阵狂笑,使他原本已经发紫的光环上又增添了一抹红。

遥远的天国过得好吗,我的萨达姆。来生,你必定还是一位枭雄。

(感谢阁下阅读到这里,请打开此音乐,增强效果

郭昶

巴金

骠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