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乔布斯谈软件、技术以及网络的重要性

[回忆]乔布斯谈软件、技术以及网络的重要性

2012-07-12 08:27|2584次阅读|来源:CSDN【已有9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Jobs|作者:王然|收藏这篇资讯

乔布斯对他在1985年从苹果下台的感受是:“我雇佣了一个错误的人,John Sculley把我10年的工作毁于一旦。”

1995年,乔布斯为了PBS独家的《书呆子的胜利>(《微软发家史》)稀有地接受了Robert Cringely的采访,并在采访中讨论个人电脑的起源。长达一小时的采访被剪辑地只剩几分钟并分成3部分做特殊使用,在电影发布后大家都以为原始录像带已经丢失了。2011年10月,乔布斯死后不久,Paul Sen医生在他的遗物里发现了这个采访完整拷贝版的家庭录像带。在Cringely和Sen的努力下,这个录像被还原了,取名为《The Lost Interview》并在全国为数不多的艺术剧院放映。最终Magnolia Pictures决定将这个录像发布在iTunesAmazon Video上,供更多用户观看。

在采访中,乔布斯是如此“机智、坦率而有远见”,Cringely评价道。乔布斯毫不顾考虑地唾骂、指责90年代中期苹果CEO John Sculley的管理不善以及因此带来的糟糕业绩,以及微软平庸的品味,还有因为销售和市场人员对公司的管理而到处都充斥着糟糕的消费商品的现状。

考虑到采访的环境,这是在苹果收购NeXTSTEP操作系统(也就是Mac OS和iOS的前身)前一年左右。这次收购也将苹果从破产的边缘带到暴利时代,并且将这位日渐疏远的联合创始人带回了苹果。从此苹果成了音乐播放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行业的领头羊。

计算机是提高人类能力的辅助工具:乔布斯在《科学美国人》上看到了一个关于各类动物行走一公里所耗的能量的比较,人类处于最下面的1/3,但在使用自行车时人类的效率是其它动物远远比不了的。“人类创造工具,而工具能显著提高人类的能力。”乔布斯说道:“我认为计算机会是最能提高人类能力的工具之一,至少是历史性的!这是我们至今发明的最神奇的工具!”

计算机编程对认知能力的重要性:乔布斯被问到他和其他苹果早期员工对个人计算机编程的看法:“我们并不需要实际地做什么,我们用它来反映自己的思维过程。”“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学会为计算机编程,这会教你如何去思考。计算机科学是自由的艺术,是所有人都应该学习的。”

把公司交给好的产品人运营:“当你垄断了市场,销售和市场人员会变成公司真正的操纵者。产品人会因此离开公司,公司也会渐渐忘记那些杰出的产品是出自谁之手。Xerox PARC的研究人员通常称呼运行Xerox 的人“元首”,他们对计算机以及计算能做什么一无所知。”

技术的重要性:“我离开后真正伤害苹果的是John Sculley又出了大问题,这个问题——我也见过别人这样——是认为伟大的想法是成功的90%。如果你只是告诉别人:‘这真是个好主意。’他们可能直接走了,然后把它实现。但问题在于,(你并没有注意到)好的想法和好的产品之间还存在着巨大的技术隔阂。”

软件对于1995年开始发展的计算机工业的重要性:“我们开发软件的方式并没有成为革命,至少在过去20年里没有。但是软件已经渗透进我们当前所有活动中。软件将是我们的社会的主要推动者了!”

关于网络:“这是我们最初的梦想,计算机不再是用来计算的机器,而变成了交流的工具。随着网络的诞生,这一切都变为了现实。我认为网络对于我的社会有着深远影响,网络将成为决定性的技术,并将带来计算的‘社交时刻’!”

品味的重要性:“我们人类最快的发展方式是因为能把最好的素材整理到一起分享,然后每个人都因此更好地成长。如果我们能正确地将计算机往正确的方向推动,它将能发展地更好!我想我们已经有好几次机会这样做了。”但你怎么知道是否在将计算机往正确的方向推动?“归根结底,取决于你的品味!”

原文链接:arstechnica.com

The Lost Interview视频链接:YouTube(预告片)|iTunes(收费)|Amazon Video(收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