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上安装C/C++编译

转自http://hi.baidu.com/fjnuzs/item/83463f3c7985c6f4df222178
把一些重点挑出来:

[color=red]需要的软件有CDT和MinGW[/color],包括Eclipse,我下载的都是最新的。呵呵,到官网下。
CDT我下载的是CDT-master-8.0.1,zip格式,然后在Eclipse中help--install new softwares--add,然后指定名称(这个自己看,随便),以及location,location可以填写相应的update地址,也可以通过后面的Archive指定下载的cdt文件,我这里是指定这个文件,然后ok。接下去回到Install new software节目,这里pending你所指定的地址或者文件,选择要安装的东西(所有都选肯定错不了),接下去安装就不用说了,这个安装完后在Eclipse的new上就有了C/C++项目了。这时候可以创建,但是不能编译,不认识你所指定的头文件,因为还没有编译器。

[color=red]下载MinGW[/color],可以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下载指定的文件,还有一种是通过MingGW网站下载在线安装程序(几百k),我通过后面一种方式。(在Mingw网站上,左边是How to install mingw....这种连接,进去之后是一段文字,说明可以有两种方式安装,前面一段介绍在线安装,后面一种介绍手工安装,我选前面一个,在文本上有一个链接,点进去,大概叫Ming-get-instance-...的文件下载下来,然后运行就可以。)下载后运行这个文件,然后设定需要的目录,接着就会连接着网络自动下载并安装需要的东西。假设安装目录是D:\MinGW\
安装完后还需要设定一下目录,设定的位置可以是系统环境变量,也可以在Eclipse中,我在Eclipse中设定,步骤:Eclipse中Windows--preferences--出来窗口,选择C/C++,然后Build,选Environment,右边出来一张网格表,选择add依次添加下面这些环境变量。
CPLUS_INCLUDE_PATH ([color=red]这一项是把Mingw的include目录和目录下的所有子目录都加进来,各个版本都不一样[/color])
D:\MinGW\include\; :\MinGW\include\ddk;D:\MinGW\include\gdiplus;D:\MinGW\include\GL;D:\MinGW\include\sys;D:\MinGW\include\libltdl
C_INCLUDE_PATH
D:\MinGW\include
LIBRARY_PATH
D:\MinGW\lib
Path
D:\MinGW\bin;%path%

最后,[color=red]由于Eclipse中编译调用的是make,而Mingw中不是[/color],是mingw32-make.exe,所以在Mingw目录下的bin目录中,把这个文件改为make.exe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在Eclipse中设置mingw32-make.exe。我用前一种方法。

忘了,还有一个要改的,Eclipse中Windows--preferences--出来窗口,选择C/C++,然后选择new CDT project wizard,把右边Executable目录下那些各个项的Toolchains都选为MinGW GCC,然后点下面的make toolchain preferred。
Eclipse上安装C/C++编译
最后,Eclipse中Windows--preferences--出来窗口,选择C/C++,然后选择new CDT project wizard,选择new CDT project wizard下的make project,把Binary parser设定为PE windows Parser(也就是打钩),ok,全部搞定。
现在可以在new中新建c++ project了。搞一个helloworld,然后编译运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