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p / STL / 各个实现版本的说明

1994年,STL(Standard Template Library)进入了C++标准库,各个C++编译器厂商依照标准所描述的原型去实现C++ STL。主要版本如下:

 

HP STL

HP STL是 Alexandar Stepanov 在惠普 Palo Alto 实验室工作时,与Meng Lee合作完成的。HP STL 是 C++ STL 的第一个实现版本,而且是开放源码。其它版本的 C++ STL 一般是以 HP STL 为蓝本实现出来的。

SGI STL

由 Silicon Graphics Computer Systems 公司参照HP STL实现,主要设计者仍然是 STL 之父 Alexandar Stepanov,被Linux的C++编译器 GCC 所采用。SGI STL 是开源软件,源码可读性甚高。

STLport

为了使 SGI STL 的基本代码都适用于 VC++ 和 C++ Builder 等多种编译器,俄国人 Boris Fomitchev 建立了一个 free 项目来开发 STLport,此版本 STL 是开放源码的。

P.J.Plauger STL

由 P.J.Plauger 参照 HP STL 实现出来,被 Visual C++ 编译器所采用,但不是开源的。

Rouge Wave STL

由 Rouge Wave 公司参照 HP STL 实现,用于 Borland C++ 编译器中,这个版本的 STL 也不是开源的。

 

 

(SAW:Game Ov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