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聊的话题:PHP的安装杂谈(6)

再来看一下FastCGI的安装,这个有点麻烦!因为它需要额外的软件支持才行!

 

首先,你需要下载一个 FastCGI for IIS,地址http://www.iis.net/download/fastcgi,你可以根据需要下载相应的版本,然后安装!我当然是下载那个5.1的版本,谁叫我还没有来的及升级到win 7,用那个iis7啊!自愧!

 

安装比较麻烦,需要先装一个微软 Web 软件开发平台,然后在安装我需要的那个扩展!这没有什么难点!我这里也就不写了!如果你有问题的话,欢迎你留言提问,谢谢!

 

安装完成后,它会拷贝FastCGI 的一些特殊文件到 “%windir%/system32/inetsrv” 目录里面(我的就在 C:/widnows/system32/inetsrv),然后会注册和允许 FastCGI Web 服务器扩展. 文件包含以下的内容:

  • fcgiext.dll – This is the actual FastCGI handler that communicates with FastCGI-enabled processes for processing requests.
  • fcgiext.ini – This is the configuration file that contains the mapping of file extensions to FastCGI processes. It also contains the configuration of FastCGI process pools.
  • fcgiconfig.js – This configures the FastCGI extension. The script updates the fcgiext.ini file, modifies the IIS metabase and recycles the Web service application pools if necessary.

我赖的翻译了,其实很简单!就不写了!

 

然后,我就卸载了刚才我安装的php 5.3,然后重启系统!原因就是不希望它们之间有什么冲突!(卸载了也不一定会成功,因为系统注册表很可能已经被搞乱了!)

 

然后开始安装,直到出现这个画面为止:注意,这个时候,我把PHP的安装到C:/php里面了,这主要是为了以后配置PHP的时候方便!因为我懒的写太长的路径了!

 

iis6

 

这个时候,我们选择第3项,然后,继续!注意一下,如果你没有安装过 FastCGI Web 服务器扩展的话,这里就会提示你去哪里下载这个版本,但它给你的地址其实有误,你可以按照我说的方法来下载!继续!

 

iis7 

说过很多次了,相信你已经知道怎么做了!然后,安装程序就自己往下跑了!直到安装完成!这个时候,它会修改一些系统的配置!主要是%windir%/system32/inetsrv/下的文件fcgiext.ini。内容如下:

 

iis8

 

另外也修改了PHP.ini文件,添加了如下的内容:

 

iis9 

然后,你就可以打开IIS,把测试文件放到C:/Inetpub/wwwroot这个目录下就可以了,然后运行,就会出现了那个熟悉的界面了。

后记:

其实,安装这个支持,是费了很大的力气,也搜索了很多文章,但没有一个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的。这也更加证实了我的看法,搜索越来越垃圾了,当然不是说搜索有什么问题,而是提供给搜索的源头出了问题。

1)首先我是先按照老外的官方的安装方法进行安装的,一路顺风!然后,按照他上面的说法是:

这种配置有两种方法,我用cmd配置,一条命令就行了。

转到刚才安装CGI的目录下: 

>cd C:/WINDOWS/system32/inetsrv

>cscript fcgiconfig.js -add -section:”PHP” -extension:php -path:”C:/Program Files/PHP/php-cgi.exe”

注意:path:”xxxx/php-cgi.exe” 是你安装php的目录

> cscript fcgiconfig.js -set -section:”PHP” -InstanceMaxRequests:10000
> cscript fcgiconfig.js -set -section:”PHP” -EnvironmentVars:PHP_FCGI_MAX_REQUESTS:10000

 

其实,你真的按照这个方法来配置,会提示一个错误:说fcgiconfig.js 1348行有错!注册根本就不成功。这个注册的意思,其实就是让iis支持php扩展,使用fcgiext.dll 文件来解析。

 

2)出了问题了,我们就来搜索一下,大概一搜,很少有讲这个错误的,我就找到了一个官方论坛上, 一个老外提到这个错误代码!有意思的是,官方的回答是是否正确的按照官方的做法,进行了安装,回答是肯定的,他就提出了别的做法,我也按照这个做法做了,其实在上一篇文章里面,已经给出了这个方法,但是不灵。没办法,于是,我用百度进行了相应的搜索,也找到了这个文章,非常有意思的是,国人的回答居然是由于windows下安装php 出的问题很多,建议使用集成环境。无语,雷人!

 

3)其实,我想到了问题的原因,是因为,之前我已经安装过php,还记得上一篇文章吧!没错,由于微软的系统爱写注册表,所以,把相应的注册表给搞乱了,所以会出现上述的问题,怎么解决啊?很简单,重装系统,幸亏之前我做过备份,于是恢复系统。然后在按照我们上面的做法在重新安装,OK了!这说明解决的思路是完全正确的。

 

4)思考,出现了上述原因根源就在于系统的自动安装,虽然它提供了很便利的条件,但由于它是在后端处理,所以,过程不明显,不知道做了什么,这就是为什么有人不喜欢它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推荐手动安装的主要理由,也就是直观,出了问题知道出在哪里?所以,建议你使用zip安装模式,然后人工配置。

 

5)为什么书上或别人都很顺利,没有出现什么错误呢?那是因为他们的环境可能是裸机,或者是以前没有安装过任何相应的PHP,而且是手动安装,没有修改注册表!所以,当出现上述相关的问题时,一定要好好回想一下,之前你是否安装过什么,做过什么,当然最后安装之前,

做个备份。如果不能解决的话,就重新安装系统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