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点事情续

    近来一直在考虑能够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做点什么,总觉得不管是上学还是工作期间,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不能够得到应用,跟白学了一个样。上学的时候除 了做题、考试好像就没有能够见到矩阵的地方,后来才发现现在的网络巨头——Google就是用一个矩阵发的家(http://blog.csdn.net /ixiaojin/archive/2008/09/14/2928712.aspx),工作的时觉得更多的时候是在搭积木,课堂上学的基本用不到实际 中去,学过数据结构的人可能还记住挺简单的冒泡排序,可是在我那永远也别想冒泡。    

    没事的时候就到网上看一些乱七八糟的新闻,大部分都是关于IT界的,好像来自于中国的顶尖技术相关的东西没有太多,关于大连的就太少了,唯一一些就是要把 大连打造世界级亚洲级别的软件外包城市,虽然说外包是一个国家在发展IT软件业到自主开发的一个过程,但是在中国这种只认赚钱的模式下估计这个发展过程要 经历一段很长的时间。不但说大连,现在在中国有软件园的城市恐怕已经很多了,象能想到的成都、南京,前年新建的西安,就连传统的老工业城市沈阳都有了,据 我所知走的好像都是外包的路子。而且中国人还有一种敢比敢拼的思想,非要和印度的软件外包业比,中国和印度能一样吗...

     说说就扯到别的地方去了,再说两句吧,其实中国太需要自己的技术了,没有自己的技术永远都别想发展起来,有的人好像会说,没有技术我不也在照样使用电脑 吗?但是看看前几天某某人由于番茄花园被抓起来了,如果力度很大的话以后我们要掏大把的银子买操作系统了;更重要的国防、军事,以及IT技术带来的经济影 响等等...其实不是中国没有人才,只是这些人的技术没有好好使用,连微软的系统都能破解、能修改还有什么做不了的,还有前几年的熊猫烧香,还有李彦宏、 史玉柱做的不都是很好吗?好像很多牛人都不屑思考这些问题,只有我什么不懂还在这忧国忧民了,见笑了...

     我觉得我能做的只有把身边的热爱技术的牛人们团结起来,大家一起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可能做不出来一个操作系统,或许我们在研究的过程中会有那么一点 点火花,三个凑皮匠顶个诸葛亮,虽然我们不是盖茨但我们也不是皮匠,相信大家的智慧集中起来一定会有所成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