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系统烧录和备份

树莓派系统烧录:

 

1、DiskGenius磁盘管理及数据恢复工具,清除所有分区,新建FAT32分区,并格式化microSD卡。

本例为8G microSD卡,若您的microSD卡本为FAT格式的,可直接跳过此步骤;

 

2、打开Win32DiskImager,点击1处图标,打开img镜像所在位置并选上,选择目标microSD卡,如果只插入一张卡,软件会自动选上。

 

3、点击Write,会弹出选框,选择yes进入烧录,过程比较漫长,只需耐心等待。

本例为三星class6的卡,用class10的卡烧录快一些。

 

4、烧录完成会有success弹框提示,点击ok即可使用。

本例烧录过程用时30-40分钟,感觉时间有点长,有机会用class10做测试。

 

树莓派系统备份:

树莓派使用SD卡来装载系统,如果SD卡丢失或者损坏,那么树莓派上的数据都会丢失,所以一定要备份好SD卡。这篇文章可以帮你备份你的树莓派系统。主要内容为备份SD卡,制作树莓派系统镜像以及在需要的时候还原备份的方法。

一.准备工作
1、树莓派SD卡
2、读卡器

二.Windows下备份(还原)树莓派

如果没有linux操作系统,在windows下也是可以备份的,只不过备份下来的文件大小其实是SD卡的大小。

先新建一个空白的.img后缀的文件,然后选择直接read就可以备份系统了,到时再重装就可以恢复了。

 

blob.png

 

优点,操作简单,备份和还原同一软件实现

缺点,占用空间太大,备份是整卡备份,得到的IMG是卡的大小,只能还原到原卡或大于原卡的卡。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