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s DataFrame中对异常值的处理

一、前言

相信大多数朋友们在使用Pandas读取Excel数据(如csv文件)时,表格中往往含有异常的值。这些异常值通过包括三大类: None,null,NaN。但是None和null通常可以通过“==”来判断,相对比较简单,因此本文主要介绍对NaN异常值的处理。众所周知,NaN其实指的是 Not A Number,也就是说不是一个数。

二、判断是否含有 NaN

在Pandas DataFrame中判断是否含有NaN值的方法是pd.isna(),下面就以实际例子给大家展示下:
1.首先这是使用Pandas读出来的原始数据,从下图中可以看到其中包含很多NaN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使用isna() 方法会返回一个仅含True和False这两种值的DataFrame,该方法主要用来判断表格中的每一个元素是否为NaN,使用方法很简单,就是your_dataframe.isna(),最后得到的结果如下图所示。可以看到,之前为NaN值的那些位置,都已经成功判断出来了。

  • 6
    点赞
  • 6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