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L摘要四(traits--特性)

Traits编程技巧

主要在STL用于萃取模板特性,(更详细的描述可以参考侯捷《STL源码剖析3.4》)具体如下:

注意:func的返回值必须加上typename关键字,因为T是一个template参数,在它编译之前,编译器对T毫无知情,即是编译器并不知道MyIter<T>::value_type是一个函数还是一个类型型别或者是一个成员变量,因此编译时候会产生二义性。而关键字typename在此则显示声明value_type为类型型别。所以可以顺利编译通过。

 

另外我们从上面还可以发现有个陷阱,对于原生指针(一般指针非智能指针非弱指针等,比如:int*p =new int[10]),我们无法将其定义为内嵌型别。那我们又应该如何解决呢?

然而答案是肯定的,因为c++中提供另外一个强大特性,即是模板特化,所以我们可以将上面版本稍微作调整。

 

这就是traits。不求甚解的结果就是:oh so da si nie。that's al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