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仿微信聊天图片缩略图裁剪

本文地址:http://blog.csdn.net/Jaden_hool/article/details/49642297
效果图
1、横图原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横图聊天界面缩略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2、竖图原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竖图聊天界面缩略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3、聊天界面效果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一、首先要明确,”ImageView控件的大小“ 和 “用src属性设置的图片的大小”并不是一个概念,可以通过设置scaleType属性实现想要的效果。借用别的大神做的一张图简单介绍一下scaleType属性:
scaleType的表现
常量
public static final ImageView.ScaleType CENTER
在视图中使图像居中,不执行缩放。
在 XML 中可以使用的语法: android:scaleType=”center”。
public static final ImageView.ScaleType CENTER_CROP
均衡的缩放图像(保持图像原始比例),使图片的两个坐标(宽、高)都大于等于 相应的视图坐标(负的内边距)。图像则位于视图的中央。
在 XML 中可以使用的语法:android:scaleType=”centerCrop”。
public static final ImageView.ScaleType CENTER_INSIDE
均 衡的缩放图像(保持图像原始比例),使图片的两个坐标(宽、高)都小于等于 相应的视图坐标(负的内边距)。图像则位于视图的中央。
在 XML 中可以使用的语法:android:scaleType=”centerInside”。
public static final ImageView.ScaleType FIT_CENTER
使用 CENTER 方式缩放图像。
在 XML 中可以使用的语法&#x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