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腾讯是自主开放还是被开放,我们都表示欢迎和支持

我觉得今天对于腾讯来说是很特殊的日子,可以当作是“开放日”,今天各大网站都在第一次时间发布了腾讯的《开放QQ空间第一步》,确实这一消息令无数人感觉到振奋不已。这也是2011年伊始,腾讯给整个互联网环境厚重的礼物,同时也应验了马化腾前不久曾经说过的话,腾讯将会有半年的开放转型,今天QQ空间的开放,是腾讯开放的第一步,相信接下来的还会陆陆续续有更多的开放资源、更多的开放API与第三方进行共享。

这无疑对整个互联网环境是好的,腾讯真正的想做强、做大、做成一个伟大的公司,就不能像清朝末年的闭关锁,而应该更加需向Google、Facebook、Twitter这种真正开放的互联网公司进行学习。凭腾讯在世界范围内互联网的地位也应该开放,这不但是对业务的一种态度,更是对自己负责,因为接下来的互联网只有开放才能有真正的出路。

而现在提到腾讯就不得不提3Q大战,先不论谁对谁错,但至少腾讯现在的开放转型策略,在某种程度上不得不说他是被开放,他是在3Q大战中,被声势浩大的网民声音中被激发、被呼吁、被转型,因为他是一种公司,他盈利的根基是什么?说白了还是广大的网民,没有广大的网民支持你,你再大的互联网公司也只能喝西北风了。

对于开放,我们只看重结果不看重过程,我不再拿QQ与360的谁是谁非来说事,只是对整个互联网环境有好处、对网民有好处、对第三方有好外、对国家有好处,我们都表示欢迎和支持,期待腾讯更加开放、更加具有中国韵味的伟大的互联网公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