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Xcode 4.3(4E109,iOS 5 SDK)上开发基于iOS 4.3应用的注意事项

刚刚开始上手做iOS平台上的应用开发,从App Store下载完Xcode后立即上网找相应的教程,但是令人纳闷的是,教程描述的内容与程序基本不符合。

熟悉了一个星期之后,总结一下,仅供日后参考。

在Xcode 4.3中是基于iOS 5 SDK开发的,可以向下兼容开发iOS 4.3的应用程序,在iOS 5中加入了一个新概念——“Story Board”,与传统的xib/nib文件相比StoryBoard将零散的xib/nib文件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流程可视化的单体文件,并且增加了以前版本并没有的Relationship概念,使得某些导航类型的ViewController更容易开发,不过这些是后话。

当前iOS4.3仍占较大份额,为了适应回市场的环境,还是做回一个iOS4.3的程序好。

但在官方的文档上表明了原来的Main nib file base name属性已经不被建议使用,但是iOS 4.3并不支持StoryBoard,而且在新的Xcode当中,示例项目不再提供此属性的用法(虽然还被支持),其SingleView Projec如果不选择use StoryBoard的话则会创建一个xib文件,但是其初始化是在Delegate中的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中。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中使用部分模版代码来控制window的创建,这样就给新入手开发的人一点费解。而且如果使用默认生成的xib文件作为Main nib file base name的话将会出现异常。

如果需要在Main nib file base name中使用xib文件其实很简单:

1. 添加一个文件,在文件选择窗口选择 User Interface -> Application,新建出来的文件名如MainApplication.xib

2. 设置Main nib file base name的值为刚才的MainApplication

3. 这时将AppDelegate中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的代码删除(只是说模版代码已经没有作用了,如果有额外用途的自行定制)

运行程序,MainApplication.xib的设置出现在屏幕上了。


其实很多时候只是自己的概念还未清楚导致走了很多弯路,细心想想在Main nib file base name配置的文件是初始化程序时候要使用的界面配置,即对应的xib/nib文件的File's Owner必须是UIApplication或其子类,刚才创建一个Application的配置,其实就是将其File's Owner设置为UIApplication而已,这样初始化的方式特别适合程序全程需要使用TabBar或者Navigation的情况。


在新版的Xcode中User Interface被分类为Application,Window,View,Empty还有就是iOS 5才支持的Storyboard,通过这样的分类如果加以良好的运用想必会给开发带来极大的方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