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Java的5个发展趋势,你认同哪个?

看过国外一家公司(Eversoft)于去年 12 月的技术分享,提出了 2022 年 Java 的 5 个发展趋势,和 2021 年相比,基本没有区别。

图片.png

1. Java 发行版

根据 JetBrains 公司的一项调查,我们发现,尽管年代久远,但 Java 8 仍然是最受欢迎的版本,而且比例高达受访者的 75%!

而 Java 11 作为另一个稳定版本,排名第二,比例占受访者的 32%。也就是说,这两个 LTS(长期支持)版本,基本覆盖了所有的 Java 开发者!

虽然如今 Java 16 都已经发布,并且一次性发布了十几个新特性,但是绝大多数的企业仍然在使用 Java8 或 11,而且就目前来看,这个情况不会发生什么变化。即使下一个长期支持版本 Java 17 即将到来,也很难想象会有几家公司愿意将系统升级到这个版本。

2. Spring

到目前为止,Spring 仍然是最流行的 Java 开发框架,并且几乎应用在了所有地方 —— 从流媒体平台到在线购物。 它的设计目的是为 基于 Java EE 平台的 Java 应用程序创建后端。

Spring 框架基于依赖注入的功能(控件反转 IOC 的一部分),它是在 Java 中构建业务应用程序的理想解决方案:微服务、复杂的数据处理系统、云应用程序或快速、安全且响应迅速的 Web 应用程序。

Spring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