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天 写jsp页面的总结

1.jsp是什么?

java server page

sun公司开发的一种服务器端页面动态生成技术,其实主要的组成部分是html元素,以及少量的java代码。因为直接使用Servlet生成的动态页面过去繁琐,使用jsp来生成页面更方便。jsp是以jsp结束 的文件,不需要编译可以直接打包运行。

2.jsp的运行原理?

当访问某个jsp文件的时候,Servlet容器里面有jsp引擎,jsp引擎会将jsp文件转换为,java的Servlet组件,然后创建实例,转变为Servlet。

其实jsp就是一个Servlet

3.文件组成:

a.html元素。

b.java代码:

<% %>可以放任意的java代码片段

<%=     %>jsp表达式

c.out.request.response三大隐含对象,可以直接使用

d.jsp指令

<% @---  属性=value%>

导包指令<% @page import="" %>

页面指令<% @page   pageEncoding="" %>

contentType指令<% @page contentType=“”%>

4.jsp如何转换为Servlet?

<%%>中代码会直接在service中去运行,使用out.println(),out.write()输出

out.println(null)=null     ,out.write(null)="    ";

5.sp和Servlet如何关联?什么是转发?

一般情况是Servlet完成了业务逻辑,然后把页面展现交给了jsp来处理。

转发是同一个应用内部,一个组件将未完成的任务交给了另外一个组件来完成。

request.setAttribute(String name,Object obj);

request.getAttribute(String name);

将对象绑定在request进行转发,转发之后获取。

转发设计的组件直接,可以共享同一个request,response对象。

注意事项:转发之前不能有任何输出,转发时候,缓存中的数据会清空。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