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线程的另一个函数_beginthreadex

 

在多线程环境中存在问题的C/C++运行期库变量和函数包括errno、_doserrno、strtok、_wcstok、strerror、_strerror、tmpnam、tmpfile、asctime、_wasctime、gmtime、_ecvt和_fcvt等。

所以如果使用上面的变量或函数的话,若要创建一个新线程,绝对不要调用操作系统的CreateThread函数,必须调C/C++运行期库函数_beginthreadex:

 

uintptr_t _beginthreadex(

   void *security,

   unsigned stack_size,

   unsigned ( *start_address )( void * ),

   void *arglist,

   unsigned initflag,

   unsigned *thrdaddr

);

注意,_beginthreadex函数只存在于C/C + +运行期库的多线程版本中。

 

 

_ beginthreadex的一些要点:

* 每个线程均获得由C/C++运行期库的堆栈分配的自己的tiddata内存结构。(tiddata结构位于Mtdll.h文件中的Visual C++源代码中)。

* 传递给_beginthreadex的线程函数的地址保存在tiddata内存块中。传递给该函数的参数也保存在该数据块中。

* _beginthreadex确实从内部调用CreateThread,因为这是操作系统了解如何创建新线程的唯一方法。

* 当调用CreateThread时,它被告知通过调用_threadstartex而不是pfnStartAddr来启动执行新线程。传递给线程函数的参数是tiddata结构而不pvParam的地址。

* 如果一切顺利,就会像CreateThread那样返回线程句柄。如果任何操作失败了,便返回

NULL。

 

_ threadstartex的一些重点:

* 新线程开始从BasethreadStart函数(在kernel32.dll文件中)执行,然后转移到_threads tartex。

* 到达该新线程的tiddata块的地址作为其唯一参数被传递给_threadstartex。

* TlsSetValue是个操作系统函数,负责将一个值与调用线程联系起来。_threadstartex函数tiddata块与线程联系起来。

* 一个SEH帧被放置在需要的线程函数周围。这个帧负责处理与运行期库相关的许多事情—例如,运行期错误(比如放过了没有抓住的C++异常条件)和 C/C++运行期库的s ignal函数。这是特别重要的。如果用 CreateThread函数来创建线程,然后调用C / C + +运行期库的signal函数,那么该函数就不能正确地运行。

* 调用必要的线程函数,传递必要的参数。记住,函数和参数的地址由_beginthreadex保存在tiddata块中。

* 必要的线程函数返回值被认为是线程的退出代码。注意, _threadstartex并不只是返回到BaseThreadStart。如果它准备这样做,那么线程就终止运行,它的退出代码将被正确地设置,但是线程的tiddata内存块不会被撤消。这将导致应用程序中出现一个漏洞。若要防止这个漏洞,可以调用另一个C/C++运行期库函数_endthreadex ,并传递退出代码。

 

_endthreadex的一些要点:

* C运行期库的_getptd函数内部调用操作系统的TlsGetValue函数,该函数负责检索调用线程的tiddata内存块的地址。

* 然后该数据块被释放,而操作系统的ExitThread函数被调用,以便真正撤消该线程。当然,退出代码要正确地设置和传递。

 

ExitThread 函数将撤消调用函数,并且不允许它从当前执行的函数返回。由于该函数不能将任何 C ++对象撤消。避免调用ExitThread的另一个原因是,它会使得线程的tiddata内存块无法释放,如果真的想要强制撤消线程,可以让它调用_endthreadex(而不是调用ExitThread)以便释放线程的tiddata块,然后退出。不过建议不要调用_endthreadex函数。

 

一旦数据块被初始化并且与线程联系起来,线程调用的任何需要单线程实例数据的 C/C ++运行期库函数都能很容易地(通过TlsGetValue)检索调用线程的数据块地址,并对线程的数据进行操作。

 

当一个线程调用要求tiddata结构的C/C++运行期库函数时,将会发生下面的一些情况(大多数 C/C++运行期库函数都是线程安全函数,不需要该结构)。首先,C/C++运行期库函数试图 (通过调用TlsGetValue)获取线程的数据块的地址。如果返回NULL作为tiddata块的地址,调用线程就不拥有与该地址相关的tiddata块。这时,C/C ++运行期库函数就在现场为调用线程分配一个tiddata块,并对它进行初始化。然后该tiddata块(通过TlsSetValue)与线程相关联。此时,只要线程在运行,该tiddata将与线程待在一起。这时,C/C++运行期库函数就可以使用线程的tiddata块,而且将来被调用的所有C/C + +运行期函数也能使用tiddata块。

这看来有些奇怪,因为线程运行时几乎没有任何障碍。实际上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首先,如果线程使用C/C++运行期库的signal函数,那么整个进程就会终止运行,因为结构化异常处理帧尚未准备好(见上面:_ threadstartex的一些重点)

第二,如果不是调用 _endthreadex来终止线程的运行,那么数据块就不会被撤消,内存泄漏就会出现(因为没有人会调用CreateThread函数创建的线程,而调用_endthreadex终止线程)。

 

如果程序模块链接到多线程DLL版本的C/C++运行期库,那么当线程终止运行并释放tiddat块(如果已经分配了tiddata块的话)时,该运行期库会收到一个DLL_THREAD_DETACH通知。尽管这可以防止tiddata块的泄漏,但是强烈建议使用_bdginthreadex而不是使用Createthread来创建线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