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项目管理知识-成本管理

7、成本管理(四步骤)

项目成本管理包括为使项目在批准的预算内完成而对成本进行规划、估算、预算、融资、筹资、管理和控制的各个过程,从而确保项目在批准的预算内完工。

图 7-1 概括了项目成本管理的各个过程。虽然在本《PMBOK® 指南》中,各项目成本管理过程以界限分明和相互独立的形式出现,但在实践中它们会以本指南无法全面详述的方式相互交叠和相互作用。这些过程不仅彼此相互作用,而且还与其他知识领域中的过程相互作用。在某些项目,特别是范围较小的项目中,成本估算和成本预算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以至于可视为一个过程,由一个人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但本章仍然把这两个过程分开来介绍,因为它们所用的工具和技术各不相同。对成本的影响力在项目早期最大,因此尽早定义范围就至关重要。

1)规划成本管理

规划成本管理是确定如何估算、预算、管理、监督和控制项目成本的过程。

本过程的主要作用是,在整个项目期间为如何管理项目成本提供指南和方向。本过程仅开展一次或仅在项目的预定义点开展。

图7-2 描述本过程的输入、工具与技术和输出,图 7-3 是本过程的数据流向图。

2)估算成本

估算成本是对完成项目工作所需资源成本进行近似估算的过程。

本过程的主要作用是,确定项目所需的资金。本过程应根据需要在整个项目期间定期开展。

图7-4 描述本过程的输入、工具与技术和输出,图7-5 是本过程的数据流向图。

3)制定预算

制定预算是汇总所有单个活动或工作包的估算成本,建立一个经批准的成本基准的过程。

本过程的主要作用是,确定可据以监督和控制项目绩效的成本基准。本过程仅开展一次或仅在项目的预定义点开展。

图7-6 描述本过程的输入、工具与技术和输出,图 7-7 是本过程的数据流向图。

4)控制成本

控制成本是监督项目状态,以更新项目成本和管理成本基准变更的过程。

本过程的主要作用是,在整个项目期间保持对成本基准的维护。本过程需要在整个项目期间开展。

图7-10 描述本过程的输入、工具与技术和输出,图7-11 是本过程的数据流向图。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