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设计的初衷和应对

一个产品,对它们的思考类似一副草图,因为对于设计过程来说,不存在终极完成。所有公司的产业大部分运作,都是受到两个常见的误解:

1、项目一开始,便认为已经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2、架构之初,就认为对项目了如指掌。

然后,我们没有想到,在实际地操作中,总是有太多的未知,最快最有效的途经往往不会是一条笔记的道路,这时,我们不得不处理一些不可避免的后果。

发生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在前进的过程中有所醒悟,或者某个市场发生了改变。因此,制定流程时,必须考虑到可能发生此类变化,并且能尽早的发现他们。

解决方法:

   1、规范产品的流程,产品的市场计划以及一系列的制作方案。(创意、技术和商业计划)

   2、设计阶段,并不局限于实际产品的设计,也包括了整体工程流程的设计、市场营销计划的设计以及整个商业模式的优化。

   3、设计中创新的含量越高,越容易突出(促成一个大为改进的结果)。

   4、产品设计师(产品经理)在产品开发的过程中,参与项目中去,尽管此时主要责任已由开发人员担负。

如何看待由于产品入市一拖再拖和其自身缺陷,损失巨大?须知与此相比,设计和规划的开销不值一提:

   要用于承认在开始时,对目标了解有限,故而才在流程中加入设计阶段,真实情况下,需要把前期设计作为额外步骤添加进来,能以更快的速度,更少的成本获得更好的产品。

  作为产品开发者,必须使设计与创新融入到公司及其文化中,徒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