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录002《 Git 中的重要概念》

文档:《 Git 中的重要概念》
作者:燕志伟
时间:2020-06-02
版权:原创

前言

在进行深度学习的过程中,不免会接触到 Git 这个代码版本管理工具。对于小白而言,上手一些常用的命令通常不难,但是一旦遇到一些版本冲突问题的时,往往感觉不太好处理。主要原因是,大家只是对 Git 命令熟悉,对于 Git 引入的概念不太清晰。因此,我重点说明或解释一下 Git 中的重要的概念。

Brach - 分支

分支 Brach 是用来组织多个独立的,有序的 commits 链表为单位的一个概念。这个概念有以下特征:

  • 在一个 repository 中,可以有多个 branches。
  • 这些 branches 的相互是独立的。
  • 一个 branch 是一个有序的链表。链表中的每个节点是一个 commit 。

Git 系统将 branches 分为两类:

  • 第一类是 local branches ( tracking branches );
  • 第二类是 remote branches ( tracked branches)。

这里单词 local 与 remote 字面比较好理解,但也是最容易误解的概念。
我们也将 local branches 称为 tracking branches;而将 remote branches 称为 tracked branches。这样可能避免单词 local 和 remote 的误导。

这里的 local 并不是指程序员编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