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云财SEO顾问:什么样的文章倾向于被收录,原来是这样子

由于百度搜索引擎经常性的变更百度算法,所以这种机制会促使爬虫根据算法来调整和收录规则,谭云财SEO顾问分析,也许有人会说自己的网站比较小巧不会被碰钉子,那你就想错了,凡是在搜索引擎中检索的主页站点,都会进入到百度的搜索引擎数据库,所有的算法也将根据数据库中的网站作为对象来采取措施,那是不是必须要原创文章才能收录呢?

谭云财:SEO原创文章收录吗?

还是不要陷进去了,首先我们还是要搞清楚什么是原创?原创本意指的是创作或发明出全新的作品,而不是由复制、改编、剽窃、模仿、抄袭、二次创作,或系列作的衍生作品。搜索引擎其实更倾向于那种可读性比较强的文章,很多人认为网站需要的是纯原创,从一开始就是自己写文章,结果是越写越没得写,越写越差,最后也就索性不写了,网站也不再更新了,最终网站也就无人问津了。

虽说我们一直都在强调原创,但是实际上还是在伪原创,伪原创同样是有很大用处,各大新闻网一家出新闻,其余的全部会挪用,这是伪原创;行业牛人发布的最新文章,你第一时间拿去投稿,通过率很高,从SEO顾问博客当中了解到这样是伪原创;收集改编权威性文章同样是伪原创。这些伪原创的收录率、访问量等作用相信做过的人都知道。

网站内容无非就是获得用户访问和信任,最终获得流量,所以如果你能第一时间把热点、最新、时效、权威性、学术性的内容发布到你的网站上,这就是你的资源,这就能获得流量。原创想要被收录也有着它的条件,而伪原创内容会收录的原因是因为它在原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附加价值,如:打开速度、全面性、专业性、受众群体、关联性等,只要这些方面做的比原创好,搜索引擎同样是会收录的。所以不管是原创内容还是伪原创内容,只有能为用户带来好的体验,满足用户的需求,搜索引擎为何不收录呢?我们将文章做好一个筛选然后来做文章,就能更加吸引蜘蛛的抓取率了。

站在别人的肩膀上不是直接挪用别人的就完事了,重点在要比别人做得更好,更具有竞争性。成功借用别人的成果不是让你抄袭,而是放大它的优点,弥补它的缺点,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彰显你自己的个性和价值。如果只是长期挪用别人的内容,那网站的价值就不复存在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