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搭建局域网Git服务器(基于gitblit)

1. 首先上效果图:

gitblit首页

2. 所需安装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1 Java环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压压缩包,直接下一步下一步就OK,然后按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 gitbli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压压缩包到一个安全位置(以后启用服务,开机启用)。例如我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找到Git目录下的data文件下的gitblit.properties文件,记事本打开,修改defaults.properties为my.properties,然后找到default.properties文件,复制一份到当前目录,重命名“my.properties”,“记事本”打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找到git.repositoriesFolder(资料库路径),修改为自己的仓库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找到server.httpPort,设定http协议的端口号(10101)
4.找到server.httpBindInterface,设定服务器的IP地址。这里就设定你的服务器IP(192.168.190.15)。
5.找到server.httpsBindInterface,设定为localhost

2.3 Git

直接安装“Git-2.24.1.2-64-bit.exe”,下一步下一步即可。

2.4 TortoiseGit

直接安装,在选择Git目录选择上一步Git的安装目录,例如:“C:\Program Files\Git”,然后直接安装中文语言包“TortoiseGit-LanguagePack-2.9.0.0-64bit-zh_CN.msi”,
在任意目录下右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切换到中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使用

3.1 服务端创建账户和仓库

浏览器打开设置的地址,例如我2.1设置的“http://192.168.190.15:1010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先使用管理员登录进去,用户名密码均使用“admin”,然后创建版本库,也可以新建用户,再登录到新用户再创建版本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建仓库注意,如果使用VS推送,不要勾选“加入 READM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复制仓库的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2 VS推送到远程仓库

vs中打开项目中的“团队资源管理器”,添加远程仓库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可以看到远程仓库已经添加了vs中创建的项目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资源链接:
1.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jfbh_0/12049355
2.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jfbh_0/12049362

  • 0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